国能纯电动车工厂投产 首款产品酷似萨博9-3

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投资研发、生产、销售纯电动乘用车项目。12月5日,国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标志着NEVS(国能)汽车正式投产,其首款纯电动汽车(9-3EV)外观与萨博9-3极为相似,计划将于2018年6月正式量产下线。

NEVS天津工厂正式投产 首款电动车明年下线-图1

国能天津工厂正式投产 首款电动车明年下线-图1

NEVS天津工厂正式投产 首款电动车明年下线-图1

NEVS天津工厂正式投产 首款电动车明年下线-图2

NEVS天津工厂正式投产 首款电动车明年下线-图1

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天津生产基地

国能NEVS天津工厂正式投产 明年量产下线-图2

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工厂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南区。一期总投资42亿元,将实现年生产5万辆纯电动汽车规模。二期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22万辆纯电动汽车。该项目已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首款纯电动汽车计划2018年6月正式量产下线。

与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国能纯电动车工厂投产 首款产品酷似萨博9-3-图1

滴滴出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预计到2020年该平台运行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00万辆,国能汽车将作为其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将与滴滴出行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国能纯电动车工厂投产 首款产品酷似萨博9-3-图2

2015年8月,NEVS与东风汽车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帮助东风汽车设计、开发满足欧洲市场法规的产品。东风汽车将帮助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建立整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和销售体系。

2015年10月,NEVS成为土耳其战略合作伙伴,将协助土耳其国家汽车公司研发面向下一代的全新整车产品,并帮助设计、管理整车生产、制造工厂。

2015年12月,NEVS与熊猫新能源签署25万台新能源汽车订单,2016年与华腾工业签署了2万台纯电动汽车订单,订单总金额846亿元人民币。

2016年3月,NEVS与世界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之一的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17年2月,NEVS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保未来电动汽车产品的电池供应。(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5日 天津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