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

城头月出星满天,曲房置酒张锦筵。

敦煌,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1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2

在从嘉峪关通往敦煌的路途中,远望祁连雪山,晶莹沁心,近瞻戈壁沙漠,伸展无垠。戈壁滩,意即寸草不生的地方。塞外雨少,全靠渠水灌田,每遇山洪暴发,裹石而下,沟渠四溢,碎石成滩,年久即成戈壁。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3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4

对于大多数的城市SUV来说,这里的路况可谓糟糕,但瑞虎5x的表现令人惊喜。瑞虎5x是基于奇瑞专业SUV平台T1X打造的,融合了奇瑞捷豹路虎、观致的前沿技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双框式副车架,加上莲花资深专家调教的底盘,使得瑞虎5x具备了出色的转向和操控性能。即使在戈壁滩上,瑞虎5x依然表现的游刃有余。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5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6

当然,瑞虎5x的动力系统也有不小的功劳。瑞虎5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爱信6MT和格特拉克DCT两款变速器。其中,全新1.5T+6DCT的动力搭配,带来了9.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台1.5T发动机在优化燃烧系统、冷却系统以及降低摩擦技术方面都有新的突破,通过与博世、法雷奥、霍尼韦尔等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的合作研发,热效率超过了37%,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7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8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

阳关,这里是我们本次寻迹丝路之旅的终点。“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是我们在奇瑞全新Cloudrive3.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中,用语音输入搜索出的诗句。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9

这部足够智能的互联系统,能精准模糊语义识别,正确识别率达99%,且能识别32种方言,高德+百度双地图可随意一键切换,并享受终身免费升级服务,还支持CarPlay 、CarLife等所有主流的手机互联方式,说瑞虎5x是同级车型中最聪明的SUV也不为过。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10

当我对着瑞虎5x念出这句诗时,我想起了一千两百多年前,王维送别有人的情景,也许在那时,这一别就是天各一方。

但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不用多久我就能回到“朝雨浥轻尘的”渭城、回到富饶繁华的长安,我也可以驾驶着奇瑞瑞虎5x用最短的时间出塞。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11

如果那时的王维、那时的戍边将士能有机会拥有一辆可靠、好开、聪明的瑞虎5x,离别的愁绪应该不复存在了吧?

当然,也许那句诗也会变成——西出阳关…有奇瑞。

西出阳关有奇瑞!与瑞虎X寻迹丝路48小时-图12

感谢有奇瑞瑞虎5x的陪伴,600多公里的寻迹丝路之旅,让我们领略的塞外大漠的雄壮、绚丽。相信在未来的时间,瑞虎5x和奇瑞会出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去展现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6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