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部宣彦:SUV是中国市场关键 马自达CX-8将入华

2017年马自达在华推出了新款昂克赛拉、新款CX-4和CX-3车型,丰富了马自达在华的产品矩阵。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向网上车市表示:“SUV将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关键词之一,马自达正在为CX-8进入中国市场做各种可行性研究。

渡部宣彦:SUV是中国市场关键 马自达CX-8将入华-图1

渡部宣彦:SUV是中国市场关键 马自达CX-8将入华-图2

网上车市:今天亮相的CX-3是以进口的形式来销售的,有没有考虑进行国产?

渡部宣彦:CX-3是以进口车的形式投放中国市场,而且是从今天开始正式发售。关于未来CX-3是否会实现国产化,马自达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和研究各方面的可能性。

网上车市:CX-3和MX-5 RF这两款新车,有什么样的销售预期?

渡部宣彦:MX-5 RF在华限量销售500台,希望能够提供给真正喜欢马自达品牌跑车的消费者。CX-3没有设定具体的销量目标,这款紧凑型SUV能够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喜欢时尚外观的女性消费者。

渡部宣彦:SUV是中国市场关键 马自达CX-8将入华-图3

网上车市:马自达CX-8有没有引入中国的计划?马自达在海外已经开始布局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未来国内市场会不会引进涡轮增压?

渡部宣彦:中国放开二胎之后,大尺寸SUV的需求也有了爆发式的增长,我们对这个情况也有了解。CX-8下个月首先投放日本市场,关于何时投放中国市场,我们也正在研究各种各样的可能性。马自达一直致力于创驰蓝天技术的研发,当然涡轮增压也有很大的优势,马自达希望把创驰蓝天技术的优越性在中国渗透和普及,目前还没有将涡轮增压发动机投放到中国市场的计划。

网上车市: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如何?如何经营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大渠道?

渡部宣彦:今年1-10月份,一汽马自达销量是10万台左右,长安马自达的销量累计是14.3万台。从数量来看长安马自达领先,原因在于今年还在实施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即使减税幅度有所减少,但是长安马自达还是受到利好消息的提振,所以昂克赛拉的销量非常理想,也带动了长安马自达的整体销量。马自达不会偏重于哪一个渠道,未来也会根据两个渠道不同的特点来进行产品布局。 

网上车市: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非常重视,“双积分”政策2019年就要实施,届时将对汽车排放有硬性指标,马自达如何应对?

渡部宣彦:中国将在2019年开始实施“双积分”制度,马自达也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研发新技术,来满足中国政府在2019年将要实施的环保要求。具体会在哪款车型、何时采用新技术,马自达将另择时机发布。马自达提出的“阶梯式”发展战略就是彻底提升内燃机的功效,在此基础上采用电动化的技术,所以马自达也是一直持续对EV技术进行研发。

网上车市:怎么看待未来的中国市场?对发展态势有什么看法?

渡部宣彦:中国市场的产销量会达到2,900万台,明年会突破3,000万台,持续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SUV”;另一个是“新能源车”,包括电动车EV、插电混动PHEV,这两个领域会引领带动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

渡部宣彦:SUV是中国市场关键 马自达CX-8将入华-图4

网上车市:马自达现在经销商的数量和盈利方面?

渡部宣彦:在销售网络方面,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两个渠道的4S店加起来总共470家左右,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沿海地区的大城市,在内陆地区的三四级城市还有空缺,但以后会逐步布局。相比4S店的数量,马自达更重视现有4S店的经营质量,包括单店的销量、单店利润,以及马自达品牌的传播力度,未来会在提升现有4S店质量方面花更大的力度。(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