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

2017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各家车企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准备大显身手。而作为当前国内车市中的“网红”品牌,上汽荣威自然不甘落后,携旗下Ei5、RX3、全新360 PLUS等多款重磅车型空降“羊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上汽荣威堪称是“爆款车”概念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以荣威RX5为首的互联网汽车销量成绩喜人。与此同时,荣威还在积极践行上汽“新四化”理念中的电气化,同步推出了多款新能源车。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媒介投放科高级经理骆樊承表示:今年前10月,荣威新能源车型销量突破3.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88%。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1

荣威新能源产品战略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2

上汽集团于去年提出了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概念,其中的电气化是很重要的一环,荣威也很注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于目前的销量情况,骆樊承说到:荣威在新能源层面上目前在售车型包含eRX5、ERX5以及ei6等产品,截止到今年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到了32,895辆,同比去年增长了88%。从新能源层面来说,荣威在巩固上海汽车市场的同时,也在拓展其他市场。

荣威ERX5进入北京后,首月销量订单就突破3,000辆,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荣威会进一步把新能源产品投入到包括深圳、广州、杭州以及南京等市场,让消费者更多的一个选择。此外,荣威纯电动SUV——光之翼也准备于明年正式量产,是新能源领域中一个重磅产品。

本次车展中荣威的重磅车型-RX3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3

今年上汽荣威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从销量到用户的口碑都是名列国内车企前列,谈及本次车展的重点车型,骆樊承说:本次广州车展荣威家族“小伙伴”齐聚一堂,其中一款重量车型是本月15号刚上市的荣威RX3。这款车型有很大看点,因为紧凑型SUV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有很多变化,荣威针对不同的更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了RX3。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4

荣威RX3动力总成与荣威RX5不同,搭载1.3T涡轮增压和1.6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匹配爱信6AT以及CVT变速箱,在油耗方面具有良好的表现。1.3T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为6.6L,而1.6L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6L。

荣威RX3的设计也是一个看点,因为RX系列车型的外观一直被众多消费者所喜爱。RX3细节处拥有更年轻化的特点,在新车上市的活动现场,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阐述了在设计上的理念。此外,荣威RX3还拥有同级别中面积较大的全景天窗,搭载上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并配备12项安全便利设施,所以这款产品有极强的竞争力。

怎样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5

荣威RX3定位于10万元级区间的一款紧凑型SUV,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十分激烈,它有哪些优势?骆樊承告诉我们:荣威RX3的产品特点很鲜明,各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均衡。这款产品有“五个大大”,大大的天窗、大大的空间、大大的省油、大大的智能还有大大的安全,还有“四个越级首装”,主驾电动6向调节座椅、可显示导航信息的3.5英寸行车辅助屏、12项安全功能EPB、以及全球最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

 荣威RX3的动力系统也有非常强竞争力,它的油耗经济性以及驾驶性能都属同级别上乘,是一个比较均衡的车型。 荣威RX3使消费者在紧凑型SUV车型细分市场有了更多的选择。

如何打造成“爆款”

上汽荣威推出了许多热销车型,贴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骆樊承透露:首先,荣威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设计的原创性很高,既大气优雅又富有精致感,荣威RX5也因此拿了不少设计大奖。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6

另一方面,荣威抓住了消费者对于互联网的需求。上汽与阿里合作开发了“斑马智行”系统,使大部分用户体验下来后,都觉得跟传统车型是有满大的区别,包括语音操控、导航以及附带在导航上的美食地图。此外,基于“斑马智行”系统还可外接多种智能外设,例如无人机、行车记录仪等等,让车辆不再是一个机械产品,成为一个有听觉、嗅觉以及情感的好伙伴。

“斑马智行”系统近期也将进行一个最大规模的升级,所有用户无需流量费用就可以免费把系统升级到最新的版本。随着系统的升级也会带来更多的社交功能,包括可以跟朋友的车一起组队、共享位置,发起一些群组里的通话等,未来可能还支持车载卡拉OK。荣威捕捉到很多当下用车的需求中一些场景化的东西,并且把它们变成了现实。这些功能的不断升级迭代,是荣威在互联网层面把车辆从一个原先的机械产品变成了一个智能产品。

荣威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Ei5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7

本次车展中,上汽荣威带来了旗下首款完全基于新能源纯电动架构设计的休旅车——Ei5,创造性的将新能源、互联网以及休旅车这三个标签结合起来。荣威Ei5的动力电池严格按照UL-2580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和验证,拥有360°全方位防护设计,底盘离地高度达150mm,同时还承诺电池系统在8年1620万公里内衰减少于30%。新车在综合工况下续航超300公里,电池快充40分钟充满80%,百公里12.2kWh的超低电耗。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8

正如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张亮所言:荣威Ei5拉开了荣威新生代新能源产品的序章,因为它高度融合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与共享化理念,促进了荣威产品从互联网到智联网的转变和升级。从荣威Ei5开始,上汽“新四化”战略真正在产品端达到了统一。

在谈到这款首发亮相的新车时,骆樊承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个人比较喜欢旅行车,因为旅行车很方便,后备厢很大,能够装很多东西。这款车型它的续航里程非常有亮点,最大续航里程超过400km(60km/h匀速行驶)。新车的外观设计秉承荣威家族一贯的容易区别的风格,整个设计非常的律动。

上汽互联网汽车的核心优势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9

去年荣威RX5上市的时候,上汽率先提出了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而不少车企也陆续推出了自家的互联网产品。在互联网汽车逐渐兴起的市场环境下,上汽乘用车包括荣威品牌如何保持竞争优势,骆樊承认为:真正的互联网汽车其实要有三个特点,“身份、进化、生态”,这也是检验一款产品是不是互联网汽车的一个关键。“斑马智行”系统是上汽和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背后依托阿里巴巴的数据平台,包括支付宝天然介入以及后台数据打通等。这都是真正互联网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地方,而不仅是一个大屏幕导航系统。

骆樊承:荣威电动车销量涨88% 将开拓更多市场-图10

第二点,互联网汽车是可以进化的,荣威近期会进行最大规模的无线空间升级,这方面上汽也是走在多家车企的前面。

第三就是生态,包括硬件接入以及各种服务平台的搭建,这才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互联网汽车。未来,荣威还是会在这三点上进一步发力,争取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一个互联网体验,把互联网跟车能更好的融合在一起,真正用互联网改变出行的一个场景,改变一个出行的体验。(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8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