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

沃尔沃品牌一直以“安全”著称,但在产品层面此前被消费者吐槽外观跟不上时代,直到2014年全新一代产品XC90的发布,彻底改变了此前老气的设计。XC60是一款定位在XC90之下的中型SUV,第一代产品于2008年正式发布,2014年引入国产。时至今日,XC60已经在市场当中活跃了近10年之久,国产换代车型全新XC60将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正式发布。新车不是简单的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重新设计,而是由内而外的改变,安全方面也进行了升级,这才是真正的换代。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1

改变,由内而生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2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3

全新XC60基于沃尔沃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具有高安全性、轻量化、可拓展性强等特点。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加长91mm。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T4低功率,T5高功率),此外还提供一套由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T4车型外均配备四驱系统。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4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5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6

新车上市后将与奥迪Q5奔驰GLC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奥迪Q5搭载的2.0T发动机,全新XC60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在输出方面占据18kW的优势;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实现全面超越。除了以上各项数据外,新车在底盘方面也有着巨大的改变,前悬挂直接由麦弗逊结构转为更高级的双叉臂结构,这将为行驶体验带来不小提升,后悬挂为整体式多连杆的设计。

内外,焕然一新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7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全新XC60不仅修炼内功,外观内饰焕然一新,颜值得到大幅提升。大尺寸前进气格栅与两侧“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连为一体,格栅周围还采用了镀铬进行装饰,看上去十分大气;前保险杠线条较为丰富层次分明,为车头增加了几分时尚、运动的感觉。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8

车身侧面线条简约,短前悬的设计起到拉长车头的效果,看上去侧面线条更加修长。侧窗的线条在尾窗部位向上扬起,周围配有镀铬装饰,营造出整车俯冲的视觉效果,搭配21英寸双色轮毂,运动感十足。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9

全新XC60尾部尾灯组依然为竖置布局,加入“维京之斧”设计灵感后,尾灯组成环抱式向中央进行了延伸,这样的设计也更加突显中央VOLVO品牌Logo。全新尾灯组搭配上扬的尾窗同样营造出了想起俯冲的效果。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10

内饰方面,全新XC60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第一眼看上去与S90的内饰较为相似,中控台一块大尺寸中控屏替代了现款车型较为复杂的按键,在屏幕下方保留了少量实体按键,在简化中控台布局的同时让驾驶员能够便利的进行操作。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安全,一路相伴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11

全新XC60延续沃尔沃的一贯作风,将安全放在首位。沃尔沃XC90所具备的大型动物监测、半自动驾驶等功能移植到新车上以外,在City Safety城市道路安全系统当中,更添加了紧急避让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和盲区来车智能避让,三项全球首创的主动安全技术。新增的避让功能在时速在50-100km/h范围内时即可激活,让出行更加安全。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12

真正的换代 沃尔沃全新XC60将于11月17日发布-图13

得益于SPA平台的应用,车身刚性进一步提升,同时兼具了高刚性与轻量化的优势。国产沃尔沃全新XC60车身上瑞典进口硼钢比例的应用进一步提升至近40%,硼钢的屈服强度要比普通高强度钢高出4-5倍。沃尔沃全新XC60在2017年度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五星评级,并在成人保护、儿童保护以及安全辅助装置三大项的评分中,登上所有测试车辆得分榜榜首。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