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竞争 上汽王晓秋开放回应互联网汽车发展

荣威RX5是上汽乘用车推出的首款互联网SUV,上市后长期热销,今年10月单月销量近3万辆,上市至今总销量已达30万辆。2017年11月15日,荣威第二款互联网SUV-RX3正式上市。新车延续了荣威“律动设计”理念,并配备上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互联网汽车未来发展不可能只由一家车企推动,斑马公司只是一个平台,未来会有更多国际顶尖车企参与进来,并加入其中。未来的互联网汽车一定是多样性的、千姿百态的。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1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2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1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2

2016年7月6日,荣威RX5上市,创造性的提出了“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随后,“互联网家轿”荣威i6、“年轻人的互联网SUV”名爵ZS、名爵GS互联网版相继上市,让上汽乘用车找到了发力的方向与立足点。

什么是互联网汽车?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3

互联网汽车与车联网汽车不同,不仅是手机和车连接、车内系统和互联网相连,是从操作系统底层打通互联网的架构,实现和汽车电子本身的联通,从而达到车内产生的数据能够和云端互动。互联网汽车的本质是一个生态系统,会消费数据,同时也会贡献数据。

互联网汽车能远程迭代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4

谈及上汽关于互联网汽车进一步规划时,王晓秋表示:互联网汽车跟其他非互联网汽车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它能远程迭代,不用到4S店去更新系统。互联,以前是单方面的,比如以前电视机可以搜频道,但现在的电视机是有菜单的,可以互动。同样,互联网汽车的发展也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进步,包括芯片等。“网联化”是新四化里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上汽在这基础上超越别人的地方,未来还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打造开放性平台

上汽高管解读互联网汽车发展 打造开放性平台-图5

在斑马公司和其他汽车品牌进行技术合作的前提下,上汽乘用车将如何在市场中保持自己产品的差异化优势,王晓秋说道:互联网汽车未来的智能发展不可能只由一家车企推动,而是所有车企一同参与进来,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都有最优秀的团队,所以能够走在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前端,而通过这几年的共同努力,有了很大的积累。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国际顶尖车企参与进来,加入这个平台。

斑马公司是一个平台,只提供互联网应用最精干的基本功能,那么上汽就可以基于此打造出特有的东西,比如说代码开放。未来的互联网汽车一定是多样性的、千姿百态的。上汽具备的竞争性会在将来体现,会在它上面做出很多不一样的产品。(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6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