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

沃尔沃XC60的上一代车型推出至今已有9年,无论中国市场还是世界范围内,都是该品牌销量最佳车型。它的造型动感年轻,安全性、实用性出色,性价比颇高,受到了中产消费群体的广泛认同。不久前,成都工厂最后一辆现款XC60下线,全新一代车型即将亮相广州车展,我们迎来了造型更时尚、质感更豪华,安全与技术再次全面的革新的XC60。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

两个月前,我曾赴瑞典亲身试驾了全新XC60,3天的朝夕相伴给我的印象颇为深刻。在即将到来的中国首秀之前,我来为大家总结出全新XC60的10大亮点,这可都是沃尔沃为大家带来的诚意满满的大礼包啊!看看这些亮点是否能够对你有着足够的吸引。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2

1、T8双擎动力总成

全新XC60动力方面,国内将提供T4(两驱)、T5和T8三款动力。这次海外试驾中,我们主要体验的正是XC60旗下最强的T8动力。机械与涡轮双增压的加持能够爆发320马力的最大功率,再加上电动机输出的87马力,两者相互配合,407马力的总功率和640Nm的综合扭矩,带来百公里5.3s的加速度,这一点上就秒杀了众多同级豪华中型SUV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3

它的加速度,有着性能车的表现,比S60 Polestar仅慢了0.6s,但电动机的作用让推背之感更加柔和,弱化了换挡的过程,在加速中没有任何顿挫而更为舒适。这种风格,好比一位优雅的绅士,穿着西装照样可以和你赛跑,也正符合沃尔沃低调而重视内在的品格。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4

2、空气悬挂

全新XC60的空气悬挂也是延续了XC90的配置。目前我们最初对于它的体验,就是在后备箱拿取行李时,后轮悬挂自动下降,以方便大件行李的装卸。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5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6

当你调整驾驶模式时,动态模式可以将底盘降低来保证如轿车一般的操控性,越野模式下,底盘可以大幅升高,以提高其通过性能。而在悬架的阻尼方面,动感模式表现硬朗,舒适模式相对偏软,让整车在任何路况下都能够轻松适应。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7 

全新XC60在底盘调校上,也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风格,硬朗扎实,对于车身的支撑很到位,驾驶起来信心十足。全新SPA平台在舒适与操控的兼顾上,做到了更深的优化,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处理更好,对于路面信息的反馈,并不像现款体现的那么直接,更易于接受。而在舒适模式下,经过坑洼路面时,悬挂也可以相应的降低硬度,舒适性更出色。

相对于现款车型,全新XC60在弯道的表现方面,车身的重心显得并不是那么高了,弯道的侧倾抑制更为出色。而全新XC60的Drive-E系列发动机更加小型化,满足发动机与变速器全部横置的前提下(为了保留更充足的碰撞吸能空间),在SPA平台上,前悬挂也全面换装了双叉臂,指向更为精准,驾驶乐趣更为充足。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8

3、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

沃尔沃所有车型全系搭载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这一方面,我觉得意义不仅仅在于让沃尔沃的产品更优秀,而是为其它汽车品牌树立的安全新标杆,以至于自动刹车技术在汽车行业越来越普及。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9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0

而全新XC60的City Safety再次升级,相对于上一代产品,City Safety不用另外选装安全包,即可监测行人、自行车、大型动物,在每小时60公里内可避免碰撞。并且在刹车过程中。前排安全带会自动收紧。这套系统还增加了对于交叉路口对向来车的自动刹车功能。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1

4、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在之前的S90和XC90上,已经有了出色的表现。时速130km/h之内,这套系统可自动识别道路标线,不需要前方的引导车的情况下可以自动驾驶。当然,前提是驾驶员双手不得离开方向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缓解驾驶员的疲劳,这一点也非常务实以及负责。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2

5、三项智能避让系统

除了之前已经出现在90系车型上的“黑科技”之外,全新XC60又增加了众多汽车行业首创的主动安全功能,包含: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对向来车智能避让、紧急避让辅助系统。

盲区来车智能避让

在驾驶员进行车道变换的时刻,盲点监测系统可以检测车尾两侧来车,警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未作出反应,这套系统会提供转向辅助将车辆调回原来的车道。

这套系统在60-140km/h时起作用。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3

对向来车智能避让

在双向两车道的公路,驾驶员如果进入逆向车道并且系统检测到来车,车辆智能避让系统会提供转向辅助转回原车道。

这套系统在60-140km/h时起作用。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4

紧急避让辅助

在驾驶员遇到骑行者、行人或大型动物时,系统会提供转向辅助帮助驾驶员进行躲闪。

这套系统在50-100km/h时起作用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5

6、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

全新XC60延续了XC90的这一套追尾预防保护系统,在后方车速过快并有碰撞潜在风险时,尾灯会进行闪烁予以警示。如果碰撞不可避免,安全带会收紧,并且主动式头枕自动调整到相应的位置而避免颈部的拉伤。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6

7、动感优雅的外观与内饰

全新XC60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延续了全新的家族设计,但与90系以及刚刚亮相的XC40相比,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整体线条动感时尚,雷神之锤大灯采用了开眼界设计,维京之斧的尾灯更为抢眼,俯冲的车身线条动感而犀利。全新XC60大多数车型将采用R-Design与Inscription(运动与豪华套件)平行销售的战略,无论追求年轻动感,还是追求成熟稳重的消费者,都有适合他们的选择。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7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8

内饰方面,漂流木的面板和装饰条上的瑞典小国旗,体现了北欧设计的简洁与独具匠心。大屏中控、人体工程学出色的座椅,在人机交互与乘坐的舒适性方面,在豪华SUV中优势明显,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用性方面,沃尔沃的内饰设计体现出了极致的精良。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19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20

8、主动清洁式座舱

全新XC60仍然采用了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遥控车钥匙对车门解锁后,该系统会自动启动通风设备以最大功率运转,减少车内因停放而积聚的挥发性气体。除此之外,车内空调可以有效过滤PM2.5,打开车门是北京,关上车门是北欧,这是沃尔沃一直以来关爱用户健康的有力保障。

9、Bower & Wikins音响

宝华伟健音响是目前世界上公认最出色的音响系统,在之前的90系车型中,其多面环绕的音源,远近虚实的立体,仿佛置身于大森林之中聆听着不同方向传来的天籁之音。尤其是中置的鹦鹉螺音响,可以说是宝华伟健的精髓。全新XC60的扬声器为15个,音质方面保持了宝华音响一贯的优势。当你将音响模式调整到哥德堡音乐厅时,来自沃尔沃故乡的音效,更能够让你沉醉于其中。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21

10、车身尺寸更为宽大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22

全新与现款XC60的尺寸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长度和宽度略有增加,高度减少,也算是有效的降低了车身的重心。不过轴距足足的增加了91mm。这一部分尺寸的增加,一方面让前轴到A柱之间的距离更长,视觉上更加美观动感之外,也为车辆前部碰撞吸能提供了更充足的空间。当然更重要的是车内乘坐空间更大,后排的腿部空间更加宽裕。这样,进入国内即使不进行加长改进,都足以满足中国人一家老小出行的用车需求。

瑞典试驾全新XC60后记 吸引编辑的10大亮点-图23

总结:全新XC60和BBA相比,产品最新,配置更高。很多独有的配置,比如全系选装的空气悬挂,都是这个级别独一无二的。近些年沃尔沃增速很快,但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很大,全新的XC60也并不能总是保持着瑞典人的固执,更需要真心实意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获得更加广泛的认知。确实,沃尔沃未来的8年能否成功,全新XC60因素极为重要。我们期待着它的大卖,因为作为汽车编辑,我们会更欣赏一个有内涵的汽车品牌,重视安全,关爱健康。当然再加上如此优秀的颜值,这些因素足够让XC60大获成功的!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