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看上低价电动车市场 将推出多款小型车

福特众泰11月8日达成合资协议,组建全新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网上车市从福特中国官方获悉:新合资公司将在杭州新建工厂,未来将推出一系列经济型纯电动小型乘用车产品。目前市面上的小型电动车补贴后售价大多在10万元以内,众泰旗下产品以低于10万元为主。新合资公司未来推出的“廉价”电动车,起售价预计低于10万元,届时将与自主品牌抢占电动车市场。

福特看上低价电动车市场 将推出多款小型车-图1

福特看上低价电动车市场 将投产多款小型车-图2

新工厂落户浙江

福特看上低价电动车市场 将投产多款小型车-图3

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福特和众泰各持50%股份,将负责设计开发、生产纯电动乘用车型。福特汽车计划在2025年底前实现在华销售的70%以上的车型都提供电气化动力选择,其深厚的新能源技术底蕴,将为新合资公司未来推出产品的技术提供支撑。目前,新合资公司已经计划在浙江省建造一座新的生产工厂,新产品都将在此生产。

规划一系列“廉价车”

福特看上低价电动车市场 将投产多款小型车-图4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2017年1-9月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312,344辆,同比增长48%,其中纯电动车是销售主力。福特和众泰新合资公司未来将主打低价电动车市场,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说:“待获得相应法规批准之后,合资公司将通过新品牌推出一系列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

独立渠道销售

福特看上低价电动车市场 将推出多款小型车-图1

福特全新合资公司推出的产品不会在现有的福特和众泰渠道销售,未来将组建专属的销售服务网络。目前国内许多外资厂商在华建立全新的新能源合资公司,用以开发与销售新能源产品。此前东风集团、日产以及雷诺三家公司在华建立全新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投产经济型电动车。福特未来推出的电动车不仅将和自主品牌抢占低价电动车市场,还将与合资自主品牌的产品竞争。(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