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股权转让获重大进展 最快10日内公布

9月21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正式对外公布,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2017年11月7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一汽股份拟转让其所持一汽夏利394,537,587股股份,占一汽夏利总股本的24.73%,本次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开征集期为10个工作日。转让完成后,一汽股份对一汽夏利的持股比例将由47.73%降至23%,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据此前消息,由董明珠投资的珠海银隆或将入主一汽夏利。

天津一汽股权转让获重大进展 最快10日内公布-图1

天津一汽股权转让获重大进展 最快10日内公布-图1

天津一汽股权转让获重大进展 最快10日内公布-图1

2016年度,一汽夏利合并财务报表下的营业收入为2,025,464,647.36元,净利润为162,895,916.27元,而在2017年的1-9月,净利润下降到-1,123,453,957.77元。一汽夏利目前正面临产品快速升级与结构调整的压力,现阶段盈利能力较低。

将发力新能源汽车

一汽出售夏利业务再获新进展 转让超半数股份-图4

一汽股份希望一汽夏利未来专注新能源领域,公告中提出,受让方应具备传统整车或新能源领域产业背景,掌握整车集成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总成、新能源整合集成等核心技术,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共同将一汽夏利建成具有竞争力的新型汽车企业。9月22日,天津一汽首款新能源车型——骏派A70E正式上市,打响了天津一汽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枪”,未来还将推出T086EV等多款新能源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