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投资100亿元 建3000座光储换电站

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已连续4年蝉联年度销量冠军,目前已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形成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11月3日,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擎天柱计划”,到2022年,北汽新能源将累计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投放换点车辆50万辆,并从家庭用户、整车企业与换电运营商等各个社会主体结成卫蓝生态联盟,一同携手倡导极致零排放。

北汽新能源投资100亿元 建3000座光储换电站-图1

北汽新能源投资100亿元 将建设3000座充电桩-图2

北汽新能源发布擎天柱计划 总投资达100亿元-图2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党委书记张勇认为:目前国内电动车产业均面临电网负荷大、火力发电污染严重、充电桩布局不完善与老旧电池报废回收难这四大问题。其中火力发电对环境污染最为突出,据了解,一座火力发电厂每日的耗水量约为10万吨,全国每年消耗5000万吨标准煤。“擎天柱计划”的落地,将推动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

北汽新能源发布擎天柱计划 总投资达100亿元-图3

北汽新能源发布擎天柱计划 总投资达100亿元-图4

北汽新能源“擎天柱计划”的100亿投资,主要将用于光储换电站的建设工作。通过光伏发电技术对储能站进行供电,并对马路上运行的电动出租车等新能源车辆进行充/换电措施,将为社会带来颇多经济效益。此举有望在5年内为国家电网节省1Gwh的电量,妥善处理退役电池5万吨,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搭852万吨。

北汽新能源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北汽新能源发布擎天柱计划 总投资达100亿元-图5

今年7月22日,北汽新能源陆续搬入新总部,总投入达15个亿、超过4万平方米的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中国·蓝谷,蓝谷内汇集了整车中心、电池工程中心以及电驱动工程中心等九大中心。在全球协同作战背景下,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的六大核心技术上已经掌握了自主研发能力。

已布局多款不同种类车型

北汽新能源发布擎天柱计划 总投资达100亿元-图6

目前北汽新能源拥有EC、EV、EX、EU、EH以及威旺六大系列产品。去年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品牌——ARCFOXARCFOX定位为高品质年轻化的时尚品牌,首款新车LITE于九月份上市。北汽新能源已形成家用产品与时尚车型双品牌运营的布局。(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