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930亿元!福特汽车将减少材料、研发成本

福特集团近日宣布,在未来5年内减少材料采购和研发费用,共削减930亿元人民币(140亿美元)的成本。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表示:“为了进一步实现塑造可信赖的出行服务公司,我们需要进一步重新进行组织变革。我们需要进一步聚焦资源和提升运营效率。”

福特减少材料采购和研发费用 削减930亿元成本-图1

福特减少材料采购和研发费用 削减930亿元成本-图2

2015年福特汽车税前利润达716亿元人民币(108亿美元),2016年下降为676亿元(102亿美元),而福特汽车官方预计2017年税前获利还将下降,约为596亿元(90亿美元)。吉姆•哈克特表示:“我们在传统业务上花费了太多的成本。”

福特减少材料采购和研发费用 削减930亿元成本-图1

福特汽车承诺未来五年将削减930亿元人民币(140亿美元)成本,以提升利润。成本的削减主要分为两大板块,664亿元人民币(100亿美金)来自材料采购费用,266亿元人民币(40亿美金)来自工程开发费用。到2022年,福特计划对未来内燃机支出削减三分之一,约为33.17亿元人民币(5亿美元),并把节省的资金用于扩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开发。

福特减少材料采购和研发费用 削减930亿元成本-图1

目前不仅福特汽车开始缩减成本,各大车企也纷纷展开缩减成本战,进而提升利润。其中丰田开发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简称TNGA)全新架构可提高新车开发效能,从而可以降低20%的成本。奔驰车型平台从9个大幅削减至4个,将帮助戴姆勒集团利润率达10%。(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日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