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

小编要去谈一个“分分钟几百万的大项目”,开什么车去,既不是失实力又不至于浮夸。老板似乎看出了我的困惑:“把我的车开去”。话音刚落一把刀锋状的钥匙摆在了我面前,“谈不成,车放地库,你别回来了。”隐约中,BMW的“蓝天白云”浮现于钥匙之上。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2

看到车的时候我就懵了,第一眼愣没看出来是一款5系。全新5系已然是宝马标志性的运动姿态,犀利的大灯以及大面积镀铬中网气场很强。前保险杠采用了行政版的造型,毕竟540Li作为5系里天花板的存在,服务对象一定不会是朋克、嘻哈的小崽子,退隐山林的高手需要一种沉淀之后冷静。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3

侧面是最能糊弄人的,记得在7系的侧面有一条“7”字型的低腰线,这个特点5系继承了一部分。这款540Li配备的是18英寸的轮圈,略小,轮胎选择的是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evo2(245/45 R18),视觉上当然不比19英寸那么大开大合。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4

尾部设计相对平实,即便是3.0T车型采用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如果不看徽标的话还真猜不出究竟是哪一款。让小编想起了领导,锋芒藏于心、外露却懂得分寸。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5

内敛、低调却能一鸣惊人,这台540Li的内饰同样给人这样的感觉。就整体风格上来说,全新5系并没有颠覆式的用设计感让人眼前一亮,依旧是一种非常熟悉的宝马气场,终点在细节的突出与锐化上。全新车型采用了简约而内涵的白色内饰,明快的氛围让空间瞬间大了不少。熟悉宝马的人,会非常容易上手,因为它的布局和功能区设置的确传承了宝马经典。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6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7

最大的改变是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台。仪表盘可显示诸多信息,不同模式下以不同的背景色来呈现其风格。而中控台精致了不少,偏向驾驶席的设计也表面了其自我、控制、勇攀高峰的欲望。入夜之后的氛围灯很有感觉,发光的宝华伟健音响很有质感,车内的豪华氛围在此刻就体现出来了。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8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9

大屏幕是这个内饰的精髓所在,整个界面的VI经过重新设计更偏向手机的视觉习惯,同时加入触屏功能,这种与时俱进的年轻心态宝马总是能第一个作出反应。360°全景摄像头的分辨率很高,倒车、行进中错车,这套系统都会很及时跟进各个方向的安全系数。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0

除了大家熟悉的iDrive系统之外,540Li还添加了之前7系里的手势控制功能,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一上了高速小编就停不下来。更多注意力集中在前方,即便是物理旋钮很好用,但依然爱上了手搭在扶手上轻转指尖的感觉。所以如果您看见BMW5系车内有人对着屏幕一阵手舞足蹈,您千万要理解他正在享受高科技。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1

方向盘的握感特别棒,多功能按键就不必多言了,在不同的模式下其转向手感差异做的明显,高速路上自然希望更扎实的感觉。全新540Li的安全辅助系统中的车道保持功能很有趣,如果变换车道不打转向灯,系统会给你揪回来,力道挺大的。这个功能我觉得很有必要,记得变道要打灯,在路上开车也是车与车之间的交流。如果瞌睡了,也会有很大的警示作用。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2

作为一款行政级座驾,新宝马5系的第二排同样是重点。虽然宝马此前以运动、纯粹著称,但如同小编上文说的,细节的把控以及用户体验的考量都非常到位。后排座椅宽大、软,靠背很舒服,座椅材质及分布都比较合理,就像坐在大沙发上,坐进去,疲惫的身体就想静静了。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3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4

后排娱乐系统功能很强大,精英阶层的掌控欲以及对舒适的要求在这一细节体现的淋漓尽致。座椅中间高大的中央扶手放下后可将座椅大体分为两个VIP区域,中央扶手上的智能触控系统采用可拆卸的平板电脑式设计。放上去即可对车内的照明、座椅的角度、遮阳帘的闭合进行控制,取下来就是一台三星的平板电脑。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5

静态部分终于说完了,接下来是驾控。一台宝马真的是要去开的,否则永远无法知道这台车给你带来的惊喜。最关键的是,您花钱最值的一部分就在这里了。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6

3.0T,6缸,250kW(5500-6500rpm),450Nm(1380-5200rpm),这些数字带有一种魔性,一种喝了红牛的感觉。即便是在ECO模式下,轻踩油门这台540Li也能非常好开,发动机与变速箱不会有丝毫的思考与滞留,最令人烦躁的拥堵跟车下其操作同样流畅自然。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7

进入高速540Li就是一匹脱缰宝马,开启sport模式,仪表盘变为令人血脉喷张的红色,座椅两侧会自动夹紧,有一种《星际迷航》飞船曲速前进的即视感。在城市里6缸机无需嘶吼,上了高速8AT时刻准备降挡,我尝试了一次kick down,踏板还未到底变速已然完成,540Li不再是都市里那个儒雅、沉稳的路人,450Nm的扭矩一次次化为推背的力量,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超速。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8

这个时候抬头显示夜会以红色数字来抗议违章行为,这项功能在540Li上最为实用,速度信息、限速信息、设置了导航的话导航信息也会投影出来,着就是一个实时驾车信息管家,很多时候都不用看旁边的屏幕。

不论是高速还是山路,这台540Li都很好的继承了宝马最核心的“操控之名”,路面的反馈很清晰的传递到座椅、到手上,只是这些反馈只留下感知,震动被避震化解得干净利落。大的颠簸同样处理的十分得体,化解震动的同时隔绝了杂音,静谧的空间是豪华车应有的素质,高级感瞬间就有了。

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19

山路上540Li已然灵活,受限于重量与车长,5系没法像3系那样灵动的辗转腾挪,但其操控精准度在同级中足可以傲视群雄,方向盘没转动一刻度,车头的跟进都精准、迅速,没有丝毫犹疑。转向手感更加轻盈,转向阻尼随速增益非常自然,轻重合适。这台车操控起来并不像一辆中大型车,整车相较上代车型减重了足足130公斤,减轻了巨大重量的新5系开起来转向更加灵活,车身反应更迅速。IPO是不是该在这儿谈? 试驾宝马540Li-图20

新5系相对上一代车型,内外都做出了很大改变,符合预期。单就试驾车540Li行政版而言,其各方面素质都很6,印象最深的还是它的动力以及舒适性。舒适性的增加小编认为是必然的优点,买5系的消费者一定会把舒适性和豪华感看得比操控性更为重要。

有朋友问小编那单业务谈成了没。不瞒你们说,小编把车放地库后还真没回公司。我开着那台540Li载着对方老板在成都奔波了一阵天,最后高薪打算把我挖走。到此,小编YY的故事就差不多了,但540Li的驾乘感受是真实可信的。(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31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