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CEO自曝电动计划 明年还将有新惊喜

宝马集团发布的“全新第一战略”中,电动化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国市场所展现出的发展潜力十分可观。10月24日,中国首家由豪华汽车品牌建立的电池中心——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启用。发布会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向网上车市表示: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在11月全球首发,并将于明年在华销售。此外,华晨宝马明年还将庆祝合资公司成立15周年。

华晨宝马CEO自曝电动计划 明年还将有新惊喜-图1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愈发繁荣,宝马在今年不仅创造了销量历史新高,还迎来了很多历史性时刻,魏岚德说:继5月新大东工厂开业和7月铁西工厂新研发中心开业之后,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三场盛大揭幕仪式了,这是华晨宝马企业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华晨宝马在创新豪华电动出行领域领导地位的有力证明,也是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本土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明年还将庆祝华晨宝马合资企业成立15周年。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是续写成功的又一更加坚定的承诺,是宝马对中国的承诺,对电动出行的承诺,对共同繁荣的未来的承诺。

电池中心再次证明了宝马在豪华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先地位,没有任何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能与之匹敌。动力电池中心是宝马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电动出行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这一生态系统完整覆盖了从电芯生产到电池回收的整个环节。

魏岚德:宝马在华履行3点承诺 新5系插混将上市-图3

谈及与锂离子电芯供应商——宁德时代的合作,魏岚德坦言:自2011年开始,华晨宝马便与宁德时代紧密合作,这也是一个成功的故事。我特别为宁德时代的成功感到骄傲,因为在我们与其展开合作,并支持他们发展成为充满竞争力的电芯供应商的时期,我正负责BMW动力系统的采购。看到宁德时代的成功我尤为高兴,相信宁德时代很快就会占据全球动力电芯领域第一的位置。帮助合作伙伴发展是华晨宝马实现在中国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共赢是中国文化的传统,也是商业活动的根本。

宝马做到“一马当先” 本土化进程再迎里程碑-图2

动力电池中心的正式启用,意味着宝马将加大新能源产品投放力度。对此,魏岚德博士透露: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在11月全球首发,这款车型在刚刚开业的新大东工厂完成生产,那里有最领先的生产工艺。这款最先进的车型将配备为其量身定制的全新概念的动力电池,这将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能量密度最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电池,从而树立了又一个创新的标杆。电芯在宁德由宁德时代开发生产,电池包在铁西生产,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大东生产,这一最先进的新能源车型将在华销售,这是 “在中国,为中国”愿景的一个杰出典范,彰显了华晨宝马对这个国家宏伟目标的强烈关注与承诺。

对于宝马目前在电动出行领域取得的成就,魏岚德博士表示:华晨宝马是唯一一家拥有生产4款新能源车型的合资企业——证明了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先地位。BMW品牌目前在中国可以提供5个系列共9款新能源车型,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即将到来。如大家所见:别人还在谈论未来,而我们已经创造未来。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这就是BMW精神,时刻鞭策着我们,而这种精神又与中国精神完美的统一。(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24日 沈阳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