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将推RAV4“双擎版” 搭1.8L混动/油耗下降

RAV4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于2009年正式上市,目前仅提供2.0L、2.5L汽油版车型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曾表示: “从目前丰田向中国市场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情况来看,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雷凌双擎等基本属于三厢车,今后我们也会考虑导入其他车身类型和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目前海外版RAV4已经推出混动版。一汽丰田已实现混合动力系统国产化,RAV4有望搭载国产1.8L混合动力,届时油耗将大幅下降。

一汽丰田将推RAV4“双擎版” 搭1.8L混动/油耗下降-图1

一汽丰田将推RAV4“双擎版” 搭1.8L混动/油耗下降-图2

按照丰田战略规划,截止到2020年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中国市场将起到很大作用。作为丰田在华合资公司的一汽丰田致力于混动车型的引入工作,已推出普锐斯和卡罗拉双擎。

一汽丰田将推RAV4“双擎版” 搭1.8L混动/油耗下降-图3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平野雅则曾表示:“在新的五年规划中,丰田双擎技术将会广泛运用于更多国产主销车型上。”RAV4目前在全球多个国产推出了2.5L混动版。RAV4作为一汽丰田的主销车之一,有望推出国产混动版本。介于国内排放标准,国产RAV4混动将采用1.8L混动系统。

一汽丰田将推RAV4“双擎版” 搭1.8L混动/油耗下降-图4

RAV4汽油版车型目前国内在售版本提供2.0L和2.5L发动机,每百公里综合油耗8.7L。海外版RAV4搭载2.5L混动系统,每百公里油耗仅为4.9L。以海外版RAV4油耗为例,国产RAV4搭载排量更小的1.8L混动系统,相比2.5L混动车型,每百公里油耗有望下探至4L。(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3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