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西安的国庆假期总是那么的热闹,进出城的路在这期间被堵得严严实实,回民街和大雁塔也在接待着一波又一波各地的游客。更热闹的是一年一度的“西安国际车展”,今年已经是第12届了,2010年加入车圈的我有幸经历了7年的西安国际车展,可以说,国庆小长假对于在西安奋战一线的“汽车人”来讲,具有非常独特的情感标签。

这对于广汽传祺西北区总经理李永峰先生来讲,更是如此。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1

初次见到李总是在今年西安国际车展开展第二天的一个下午,我们已经是当天第5家李总接待的媒体了,不难看出,忙了大半天的他还是略有些疲惫的,但是他依然用十二分的精神和热情,与我们畅谈着广汽传祺的一切,这个在他心中无比重要的品牌,这个他视作生命一部分的品牌。

“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和改善,每年都在循序渐进!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坚信。”李总说的这句话很有力也很坚定,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广汽传祺人的心声,10年时间的从无到有,从当年单一产品打天下,到现如今布局整个产品线。销量创造了传祺的速度,质量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广汽传祺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证明了一个中国汽车行业中的传奇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2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3

“我们的销售团队在给客户介绍我们产品的时候,就让客户在大街上碰到开传祺汽车的车主后问问他们车子的质量是如何的,问问他们车子的品质是怎样的。这样的做法,远远比那种华丽的销售话术朴实的多,也管用的多!为什么?因为我们对我们的车子有信心!”李永峰如是说,而让他可以如此自信的原因,正是高达95%以上的广汽传祺客户满意度得分。今年,传祺品牌再度荣登J.D.Power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榜榜首,这已经是广汽传祺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始终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以匠心精神打造世界级产品。通过建立全领域品质质量管理体系,从设计、制造、供应、服务等各方面严控产品品质,才能造就质量连续5年荣登榜首的奇迹。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4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5

“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竞争总来没有停止过,包括自主品牌做低端车为了抢占市场,很多品牌进行模仿是短期的效益。依靠合资合作来换取技术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合资合作这么多年,都感受到了,国内很多合资品牌,因为技术问题,可能不仅是转让费的问题,还有争议问题,想把合资品牌的技术运用到自主品牌上,国外投资方都有意见。所以说,拥有核心技术才是重中之重,拥有信得过的品质才是重中之重。”李总说起广汽传祺的技术和品质时,眼神是坚定且自信的。

的确,广汽传祺十分重视研发工作,传祺研究院是研发基地之一,仅仅这一所研究院在职研究人员就有2000多人,并且全球十大供应商都在传祺有所体现。“所有的知识产权都是我们的,且经得起严苛的实验挑战。有了技术,有了知识产权。我们和供应商谈就有筹码了,我们全球可以选择,如果你是合资企业,决策在合资方不在我们,因为我们不掌握技术的主动权,如果现在我是技术主动权,我选择谁就是自由,谁的服务好质量好我找谁,这种情况下我可以找到性价比更高的东西。”在谈起技术和知识产权的话题时,李总毫不含糊的说。

在谈到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话题时,李总将此上升了一个高度:“传祺肩上的担子很重,更多的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是一种对人民的责任!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要跟住潮流,跟住时代的节奏,更多的我理解为一种责任!我们知道中国是公认的汽车制造大国,但并不是汽车制造的强国,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汽车,核心的技术还是掌握在外国人手中,掌握在合资品牌手中。确切的说是汽油机的技术依然掌握在他们手中,毕竟人家发展了百年,我们还只是个青少年。想要弯道超车,在拥有自己核心知识产权的同时,就必须发展新能源技术。近几年我们国家在新能源技术上突飞猛进,很多新能源产品的核心技术都是我们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向世界推荐我们的产品,卖出自己的产品,再不断的正向研发,我们就会把别人远远的甩在身后。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的道理!”

GE3摆放在传祺展台的正中央,正说明了传祺对此事的态度。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6

初见GE3,它极具特色的外观设计让我一见倾心,标志性的卡通前脸和钻石切割的曲面,呈现犀利切趣味的车身姿态;别具一格的立柱装饰、前翼子板充电提示等,显现出科技时尚的魅力;车尾灯更是突出了特点,两个三角形拼在了一起,像是在说明科技给人类带来无限的可能。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7

“但是对于广汽传祺,GE3更是透露着企业对于责任的理解和助推国家新能源建设事业的决心。”李总介绍完GE3,略加思考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会继续用传祺品质和匠心精神去做好汽车。不久的未来,我们传祺会继续推进明星车型的塑造并持续推进品牌的影响力,强化新能源战略布局,后续还会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产品涵盖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并加速海外产品线和研发基地的布局,打造世界的传祺!”

匠心制造 访广汽传祺西区总经理李永峰-图8

采访完成后已接近当天车展的尾声,在送走了我们之后,李总又匆匆坐在了客休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前处理工作了。在外人看来,李总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去面对无穷无尽的高强度工作。但是在李总自己看来,他做的这些,也只是“匠心”的一部分,也只是数万传祺人未完成事业的一部分。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帝豪 帝豪 6.9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