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XC60北欧之旅(上) 工业之城竟能如此迷人

工业与环境,在多数人心目中,是互相矛盾的。不过当你来到了哥德堡这座城市,或许你会对此有一个新的认知。花园一般的城市,洁净的空气,有着400年历史的街道,建筑。然而,大名鼎鼎的沃尔沃,还有爱立信、SKF滚珠轴承、世界最顶级的相机哈苏,都是出自于这座城市。哥德堡400年前因海运而建,发展的历程与中国又有不解之缘,近代因工业而强盛,因沃尔沃而闻名。瑞典,大到军工,小到日用品,工业覆盖面一应俱全,恐怕离不开哥德堡这座城市的功劳。下面,我们带大家走访一下这座城市,看看沃尔沃的故乡有什么神奇之处吧!

全新XC60北欧之旅(上) 工业之城竟能如此迷人-图1

首先,我们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转机。斯德哥尔摩这座城市,作为首都,作为皇室所在地,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哥德堡,在瑞典战胜丹麦而夺得了这块领土后,打开了瑞典的西海岸,成为了整个国家的贸易中心,工业革命后又成为了工业城市,沃尔沃也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最简单的说,斯德哥尔摩在瑞典的地位相当于北京,而哥德堡相当于上海。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2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3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4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5

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加上飞机的晚点,我们夜里1点才到达哥德堡。而接下来行程的第一天,我们首先来到了沃尔沃总部培训中心,XC60的项目负责人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新车的设计理念,全新平台化战略的构想等等。总之,具体内容,都已经在我们之前的试驾稿件中了。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1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6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7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8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9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10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1

百去不厌的梦幻国度 全新XC60北欧不凡之旅(上)-图11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