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80推智联型 智能造车理念精彩落地

在近年的车市中,紧凑型SUV车型一直备受消费者欢迎,也奉献了多款叫好又叫座的自主品牌SUV。其中,东风风光580一直稳居第一阵营,口碑和销量均表现向好。9月24日,风光580又在浙江乌镇放出大招,东风风光580智联型正式上市,售价12.3万,另外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智尚型,售价11.3万元。正如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所说:“东风风光的智能造车理念,是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普及化,让智能走进生活、智能SUV人人可享。”这两款产品的上市,以及所携带的多项智能科技的升级,则是这一造车理念的一次精彩落地。

东风风光580推智联型 智能造车理念精彩落地-图1

事实上,作为东风小康转型升级的首款SUV车型风光580在市场上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上市一周年销量突破16万辆,连续13个月月销破万,至今累计用户已超过20万,稳居细分市场的前列。东风小康的雄心显然不止于眼前,早在上海车展之时,就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旨在为用户提供生活、工作的智•尚移动空间。

东风风光580推智尚型 智能造车理念精彩落地-图2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智能无疑是产品的一大趋势,实实在在的给用车生活带来方便和愉悦,但也有不少产品流为噱头,仅仅是手机功能机械化的移植。而从发布会的信息以及实际体验来看,风光580新SUV确实是干货满满,用智联武装自己。

新车搭载的Lin OS 3.0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和生活娱乐等40余项功能,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智能网联。新车的语音控制功能非常强大,除了可使用语音导航、电话、播放音乐、控制空调等基本功能以外,还可以实现天气、股票信息、航班/火车票、限号等实时查询。只要一句“我饿了”就可以自动为你搜索附近的美食;一句“车没油了”则可以让小风带你直接前往附近的加油站。

东风风光580推智尚型 智能造车理念精彩落地-图3

飞思卡尔“真正汽车级芯片”的加持,令新车的互联系统具有反应敏捷、稳定性好、强大的大数据功能三大亮点。它能自动记住你每一次使用习惯,比如你常听的音乐,反应速度就更快,轻松实现人机无缝对话。同时,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给“小风”取昵称,或者开启想撩就撩的打趣闲聊模式,这些颇具人情味的交互功能,更让新车变得可爱。此外,新车还享有首年免费赠送12G超大流量包优惠,以解决消费者汽车互联的后顾之忧。

东风风光580推智联型 智能造车理念精彩落地-图2

毫无疑问,一场智能网联的变革正在我们的生命中发生,而智能网联也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和方向。在这一方面,自主品牌脚步似乎更加勤快。此次的风光580智联型和智尚型已经显示出了强大的智能网联基因,然而它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据悉,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从2015年一直持续到2025年以后,将陆续组建全球千人规模的超级专家团队,联合29家超级联盟成员,以270亿元以上持续的超级资金投入,推出三大乘用车平台7款以上全新车型,逐步实现Lin OS 3.0、4.0、5.0、5.0+等四大智能化技术阶段,以及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

东风风光580推智联型 智能造车理念精彩落地-图3

按规划,FG-A平台两年内将打造3款以上全新车型(SUV、MPV);FG-B平台两年内将打造2款以上全新车型(SUV、MPV以及Cross);FG-C平台三年内将打造2款以上全新车型(SUV、Cross)。在今年第四季度,第二款智联车型风光S560也将正式上市。

 第一款智联产品已经精彩落地,而在未来另外6款新车也将携更加强大的智能功能面市,东风小康正在向人们展示未来人人可享的智能汽车生活。随着智能网联的加持,风光580产品力再次得到升级,这令其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紧凑型SUV市场上,有着继续攀登更高记录的底气和实力。(网上车市 2017年9月26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风光580
风光580 网友评分 : 4.54
参考价 : 8.09-12.3万

网友对风光58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风光580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