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欲再次变招 一汽股份将出售夏利业务

自今年8月徐留平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后,一汽集团针对管理层团队展开了多次调整。在这场大规模的人事调整背后,其组织架构也将发生变化。9月21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一汽集团加快改革步伐 夏利品牌将易主谁手?-图1

徐留平欲再次变招 一汽股份将出售夏利业务-图1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天津市微型汽车厂,1997年改制成立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2年6月14日,一汽集团与天汽集团签署重组协议,一汽集团受让了原由天汽集团持有的公司50.98%的股份,对公司拥有控股权,企业正式融入一汽体系之中,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得名。目前,一汽集团将出售部分股权,所持比例将低于50%,公司控股股东也将易主。

一汽集团加快改革步伐 夏利品牌将易主谁手?-图3

2017年1-8月,天津一汽累计销量16,002辆,同比下降31.5%。8月份单月销量2,475辆,同比下降5.9%,其中夏利系列190辆,同比下降62.7%;威志系列331辆,同比下降62.1%;骏派系列销量为1,954辆,同比增长56.6%。(网上车市 2017年9月21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