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

长安CS55上市后的第一个月就取得了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作为长安汽车P3平台的首款SUV,它是凭什么能迅速打开市场,销量提升如何神速?近日,网上车市受邀前往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与长安汽车总工程师邓伟先生、长安汽车CCPE年度车手王一华先生以及长安CS55项目总工程师米梦冬先生等一众大咖,共同探讨长安CS55成为爆款的秘密。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1

走进动力总成实验室看发动机技术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2

长安CS55定位紧凑型SUV,搭载了长安H系列发动机——BlueCore新款1.5T VVT DOHC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这款发动机针对供油系统以及燃油系统方面做出重新调校和匹配,有效改善动力输出、油耗以及NVH方面的问题,以达到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好静音表现和更低排放的目的。早在2017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克拉玛依站,长安CS55就以7个冠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动力性能。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3

这款发动机因为搭载了包括CS55,包括即将上市的CC在零部件及有822项实验考核,另外在系统方面的应用是189项,在整机级实验验证和考核方面有139项,在可靠性方面累积完成了19台试,累计7400小时耐久考核。在道路使用方面,道路可靠性以及适应性是完成了300公里的耐久考核。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4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具有空挡控制技术,燃油经济性更佳;具有滑摩技术,3挡开始闭锁控制,动力损失小;其换挡响应快速、控制功能丰富,是目前国内中高端合资车型变速器主流配备,性能稳定。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1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6

在降低发动机油耗方面的改进,工程师同样在多个细节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譬如在发动机皮带轮上面,使用了双向耦合的设计方案,改善NVH的同时,由于皮带的粘连会大大下降,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改善。又如点火系统方面,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双贵金属火花塞,并采用了6孔喷嘴设计,雾化效果和稳定性都更好。此外,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V型环密封设计、可变机油泵以及电子调温器,另外放弃了使用电子辅助水泵,这些改进工作都是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水平。在发动机技术亮点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缸体和缸盖都做了轻量化的设计,大量使用铝合金和塑料的材料。正时系统及机油泵采用齿形链条驱动,液压张紧器自动张紧,有效降低摩擦和噪音,并且终生免维护。

底盘方面的工艺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7

长安汽车引入了来自英国ABD公司的价值2000多万的K&C试验室,对底盘悬挂进行了大量的数据测定和调校。据王一华介绍,长安汽车的底盘零部件全部采用的国际品牌供应商,在经过多轮的调校和匹配,对车辆的转向、制动和操控稳定性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改善提升。结合美国对汽车操控稳定测试的“鱼钩”实验,时速80km/h急转弯,测试悬架压缩或抬升距离,CS55都是远低于标准。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8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9

关于悬架阻尼调校,王一华解释道,对阻力器的调试,一个轮次最起码要花一个月调试时间,涉及到活塞、划片等等零部件。如果把它分拆下来,光单个零部件差不多有20—30个,而且每一个零部件都有调试空间。因此,每次需要有一个多月的调试设计,经过4轮调试,加起来就是4、5个月时间。包括7月份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其路况是非常丰富的,有沙石、戈壁滩,为底盘调校提供了很多数据参考。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10

  转向特性方面,长安汽车与全球优秀供应商莱斯特合作,为长安CS55提供了舒适型、正常型和运动型三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针对各个速度区间、各个角度有不同的反馈,将CS55调校成静态或低速下,转向率适中轻便、流畅;中高速时手感清晰;用户开起来安全且有质感。

多项科技配置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11

长安CS55搭载了新版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导航、语音、娱乐、安全、远程车控等多项在线服务,让旅途更舒适有趣。此外,CS55为驾驶者配备了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追尾预警、自动垂直/平行泊入泊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CTW倒车横向预警、HDC陡坡缓降功能、HHC坡道辅助系统、LDCA智能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PAB预警辅助制动和360°全景影像等。

P3平台下的生产率

与大咖对话 解读长安CS55是如何成为爆款的-图12

很多人担心,既然CS55产品力如此强,那么会带来产能不足的问题吗?长安CS55项目总工程师米梦冬先生介绍到,CA-P3平台是轿车和SUV共用的全新平台,通过平台化的设计,底盘零部件通用率达到了62.5%。专门为这个全新平台建造的鱼嘴生产线,具有目前国内主机厂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设备,由于两款同平台的车共线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线的效率,降低了生产运营成本,保证了下线产品的质量。总装生产线平均每53秒下线一台新车,一次下线合格率达到了90%,而这些通通都建立在底盘平台化的基础上。

总结:长安CS55有着高颜值外观、舒适空间、精致内饰以及智能配置等看得见的产品力,动力总成和底盘工艺方面更能体现长安汽车用心造好车的理念。新车瞄准了年轻、时尚、运动的用户群体,同时填补了长安汽车在4.4-4.5米长的SUV市场空白。有了可靠的技术保障作为后盾,长安CS55这款高品质精品SUV销量必定创造销售新纪录。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