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

随着移动终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和智能化等词语从未像今天一般与我们如此贴近。而汽车作为传统工业制品,如不能紧随潮流抓紧智能化的旗帜,终究也会被市场所淘汰。沃尔沃XC90作为一款百万级别的豪华SUV,是全球首部量产的带有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智能互联汽车。那么拥有如此高起点的一款车型会给广大车主带来怎样的震撼呢?我们就找到一位沃尔沃车型的车主和一位即将购买XC90的准车主,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XC90的。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1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2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3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4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5

对于沃尔沃-全新XC90而言,源自北欧拥有脱俗的设计风格,我们自然需要一些清新脱俗的车主。我们请来了一位国内知名的时尚杂志的摄影师,他叫阿费,85后的他年纪不大,却在圈内有不小的名气。从事摄影师职业,自然对于美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所以当全新XC90一经面世,就得到他的关注;不只是有我们网上车市的专业推荐,与此同时我们还采访到了一位现款沃尔沃的车主瞿女士,一位北欧海归,注定了她是一个沃尔沃的粉丝,有了孩子后的她,面对中国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自然会对行车安全更加关注。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6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7

这套名为Pilot Assist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操作使用便利,通过开启中央的控制按键,可以车主手动控制巡航车速和跟车间距。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8

专访沃尔沃车主 XC90智能驾驶系统怎么样?-图9

瞿女士告诉阿费,在瑞典留学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当地人都会选择沃尔沃车型作为他们的座驾:作为以安全著称的瑞典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的旗舰SUV,XC90配备了名为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目前的XC90已经具备了SAE标准中的第2级,即部分自动化。能提供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和自动刹停等功能,但仍然需要驾驶员一直参与车辆的控制。这对安全行车具有很大的意义,既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又可以不完全交于车辆,以让驾驶者保持足够的警惕性。

沃尔沃XC90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