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

相信每个看过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人都会记得里面的男女主,里昂(Leon)和马蒂达(Mathilda)。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2

这两个人的爱情故事可谓是荧幕经典,“爱情不分年龄”在这部电影里得到完美诠释,年龄上的差距不仅不突兀,反倒有些“反差萌”。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3

 在这次“茶马古道行”活动中,“反差萌”也体现的淋漓尽致。214国道上开重卡的女司机,用“女汉子”来形容绝不过分。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4

而拥有20年驾龄的刘师傅,也借着这次活动和青春炫动的北汽昌河Q35上演了一出“老司机开小鲜肉”的好戏。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5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6

Q35是北汽昌河推出的第二款紧凑型SUV,主要面向年轻人群市场。这一点,在外观上就能看出端倪。

昌河Q35车身较圆润,整车外观十分动感。鹰眼前大灯和上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竖列布局的雾灯和转向灯同獠牙式的前保险杠相互呼应;重新设计的字母车标、悬浮式的车顶、红色刹车钳、车顶行李架等诸多细节设计,使得昌河Q35看起来颇为年轻时尚。如果说经验老道的刘师傅是大叔,那昌河Q35绝对是年轻小鲜肉了。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7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8

“一趟滇藏茶马古道线,一段天险路;地狱般的滇藏公路,却穿越着天堂般的美景”。由此可见,滇藏线茶马古道之行并非儿戏。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9

从昆明出发至大理,1.5L自吸发动机配合着较轻的车重,Q35在动力上的表现可以说游刃有余。“一脚油门踩下去动力反馈不拖沓,起步和超车表现也很不错,还挺好的。”刘师傅这么说。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0

离开高速公路后,路况开始变得复杂。急升急降、连续多弯的道路加上逐渐提升的海拔,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车辆性能和司机状态,动力保障在此时显得格外重要。在前往香格里拉的214国道上,刘师傅开玩笑说:“之前看有人说现在的国产小型SUV动力不足,没感觉这车动力不足啊,难道是海拔不够,或者是我驾驶技术太好?”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1

得益于小型SUV较小的车身和较短的轴距,Q35驾驶起来十分灵活。配合着5挡手动变速器顺畅的换挡手感以及偏舒适的悬架调教,刘师傅对Q35的操控表现评价非常高。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2

在前往芒康山区的过程中,翻过一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山之后便是一段数十公里的连续下坡路,这对于车辆的刹车性能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刘师傅说:“手动档的优势在于可以挂低速挡利用发动机进行制动,减轻刹车负担,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安全性,但前提是你能熟练驾驶手动挡车型。”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3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4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5

在芒康县茶马古道一线天的越野能力测试中,Q35的表现着实亮眼。仅凭借1.5L自然吸气发动机,Q35载着4个人一路冲过碎石路、泥地、水潭还有那些陡峭的冲天坡。刘师傅一顿感叹:“我开了这么多年车,真以为上不去,数字账面的马力不大还载着4个人,那些同行带T的车在这里都不如Q35”。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6

Q35作为一辆紧凑型SUV,4286*1815*1665的长宽高和2560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为中上,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它的内部空间是真大。183cm的刘师傅以正常姿势驾驶,头部空间接近两拳,横向空间也很富余,他自己形容就是“开着挺舒服,一点都不挤”。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7

令人惊喜的是Q35的后排空间,身高178cm的小编坐在刘师傅后面,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同行的名爵ZS在后排空间上都还略逊于Q35。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8

Q35的后备箱空间也很不错,容积达到427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将进一步提升到940升,这样的空间对于一辆主要在城市驾驶的SUV来说足够用了。宽适的后排空间加上足够容量的后备箱,Q35绝对是出行利器,对于城市小家庭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19

除此之外,Q35双色的皮质内饰配上悬浮式的中控屏,也着实吸引眼球;简洁的中控台毫不浮夸,“北”字空调出风口搭配圆形外观动感十足;中控屏幕集成导航、倒车影像、智能互联等功能,实用性非常强。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20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21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22

“和Q35比,20年前开的车就是4个车轮加个车架、发动机,那个时候车里有个调频收音机就是高配了,哪儿有什么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电动后视镜、ESP、胎压监测啥的;手机都用不起更不要谈USB+HDMI接口了。”刘师傅说起当年。

老司机开小鲜肉 北汽昌河Q35滇藏体验-图23

“如果您要换车的话,会考虑买北汽昌河Q35吗?”活动临近尾声,我这样问刘师傅。“我刚想说这车的综合性能确实好,准备让儿子买一辆,我给付个首付,他们年轻人开着才有点意思,而且也不贵。”说完刘师傅哈哈大笑。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