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

事实上中国品牌的汽车发展迅猛,销售量以及在国内外的地位都在迅速增长,虽然表面和配置很高,但中国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发动机,很多中国品牌都不能拿出满意答卷。而在核心的发动机领域,最有公信力的就是由汽车领域极具权威性的美国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而出“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又以审核严苛而著称。而在汽车业界,该榜单享有“发动机技术领域奥斯卡”的美誉,是全球公认最权威的发动机评选榜单。所以选择榜单中有的车型作为考虑对象,肯定是明智之选。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1

我们纵览这份榜单,发现几乎没有几台是亲民的家伙,难道就没有价格实惠又亲民的车型获奖吗?难道想享受全球十佳发动机,就必须要付出很大的金钱代价吗?当然不是,因为今年2017年现代汽车凭借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榜,成为同级别中唯一荣膺全球十佳的发动机。不过这也让国内消费者沾了光,因为此款获奖发动机正是北京现代全新一代领动所搭载的机型。目前算上店内优惠,10万出头就能够享受国际一流发动机的车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2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3

不过说起领动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要告诉你领动其实就是伊兰特的全新换代,你是不是就明白了许多。作为一台为现代打下基础的明星车型,好的研发待遇肯定少不了它。想想为什么北京出租会大量使用“伊兰特”你就会明白,原来皮实耐用并不只是“老捷达”的标签,放在伊兰特身上也不为过。现在的韩国品牌已经鲤鱼跃龙门似的跻身到了全球一线品牌当中。那么现代到底使用了什么技术,让挑剔的美国人也对他们的产品心服口服呢?或许我们今天就能在领动这台1.4T发动机上找到一些答案。

经济性优势

美国沃德对这台发动机的评价是:“这台发动机有着优秀的行驶噪声水平、灵敏的动力响应速度以及出乎意料的燃油经济性。”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4

这款1.4T发动机全部使用了铝合金缸体,发动机减重14公斤,这对整车的重心,以及操控性都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发动机缸盖与缸体采用了流动分离冷却水,分别控制冷却水温度,可改善油耗经济性达0.5%。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5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6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7

发动机的进气侧有可变正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工况,对气门的开闭时间有一个自主的调节,也就是说,发动机不再只是全负荷的傻傻的燃烧吸气,而是根据油门的多少,来智能的匹配相应的进气量,从而达到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且现代的一体型OCV CVVT,气门正时角度能增大到70CA,并且采用单一化机油油路供给,油耗可改善达1%。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8

并且发动机为了减少活塞第一道气环和油环外围与缸壁接触面,采用了加强Si-DLC低摩擦涂层,有效的降低磨损的同时,改善油耗达0.3%。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9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10

涡轮车要想做到优秀的油门响应并不容易,因为是涡轮车都会有涡轮迟滞,涡轮并不是发动机一启动就会起压。而现代这台发动机,为了最大的减少涡轮迟滞,提升油门响应,采用了集成式的排气歧管,将排气歧管与缸盖一体化,加强排气系统冷却效果,并采用了电控涡轮泄压阀。在减少涡轮进气道长度的同时,更精准的泄压,也能够最大效率化涡轮带给发动机的额外动力。可改善5-7%的燃油经济性。

静谧性优势

上面提到美国沃德对这台发动机的评价,有一点是“这台发动机有着优秀的行驶噪声水平。这点也不是空穴来风的。因为这台发动机正时系统采用了,静音链条的设计,静音链条入齿柔和,冲击更小,整体运转更加平稳,静音性能有效提升,减少环境噪音污染,提升车内的舒适性和高级感。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11

优秀的动力响应

虽然是一台价格不高的紧凑级轿车,但这台发动机,并没有在发动机调教上做出妥协,发动机采用高能量点火线圈和铱金火花塞,提高点火能量,让稳定性更好,动力更加充沛。而且寿命也比普通版本的更长。这也能让年轻的消费者体验驾驶的快感。而且灵敏的动力响应性,这点也被美国人评选出的一大优势。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12

总结

可以说,北京现代依托现代汽车在全球发动机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不断将获奖机型引入国产,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具乐趣、更加环保经济的驾驶体验。加上在国市场中韩国车一向价格实惠的特点,谁会不多考虑一下呢?

延伸阅读

最亲民的顶尖发动机 北京现代领动1.4T技术解析-图13

领动
领动 网友评分 : 4.63
参考价 : 9.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