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 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1

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的发展离不开交通。古时之骡马,今日之汽车,牵起了民族之间交流与贸易之纽带。茶马古道,也被人们称为中国西南的丝绸之路,对我国少数民族的发展,与保持统一,都起着重要的历史作用。今天是我们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正式起航,重走这条古人为我们淌出来的这一条路,去领略这一路之美景,文化。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从昆明出发,车队早早的就集结完毕,沿途经过云南驿、凤阳邑等标志性地点,400公里的路程基本是高速行驶,也算是给这十台车做一个小小的热身了。

出发 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1-图1

先来介绍一下茶马古道

出发 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1-图2出发 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1-图3

众所周知,西藏处于中国的高原地区,人们以牛羊肉、奶制品为主要食物。因缺少蔬菜,过多脂肪无法分解,体内更是燥热。茶不仅解油腻,然而藏民们最爱的酥油茶,没有茶叶怎么行?然而汉族连年的征战,抵御北方民族的战争中,马匹稀缺。然而藏、川地区更产良马。因此,这对于多民族之间互利互惠的交易,延续了千百年。

目标:大理古城

出发: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2-图2

出发: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2-图3

出发: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2-图4

出发: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2-图5

出发: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2-图6

出发:大理古城!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Day 2-图7

今天时间紧任务急,大家伙儿早上6点半就陆续到大堂集合了。车辆分配、退房、确认路线,各部门事情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在这次的茶马古道行中,我们一共准备了10台车,涵盖了6个品牌,活动人员和车辆的数量都超过以往。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