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

每次我们出去自驾游的时候,总会有一个线路作为此次游玩的主线路,虽然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但总会感觉缺少了一些什么。有时候我们在想,如果自驾游能和文化结合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最近,我们来到了祖国最西南的省份——云南,在自驾最强中国车的同时,来重新走一走茶马古道,从而领略一下这个西南民族经济的文化长廊。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1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分川藏线、滇藏线两路。茶马古道源于古代西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二战中后期最为兴盛。茶马古道分陕甘、陕康藏、滇藏大概路,连接川滇藏,延伸入不丹、锡金、尼泊尔、印度境内,直到抵达西亚、 西非红海海岸。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2

此次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的起点位于云南省的省会昆明市,期间我们会经过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点,最终到达西藏自治区的芒康县,并在当地进行捐赠活动。与其说是自驾活动,其实不如说这是一个带有公益性质的茶马古道行。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集合了华北总公司以及其他三地的分公司,一共10台车,涵盖了6个品牌,活动人员以及车辆的数量都要超过去年最强中国车·重走长征路。鉴于此次茶马古道行的重要性,我和各地的同事们也是起了个大早,各自搭乘地区最早的航班赶往昆明市结合。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3

我和孔老湿等人应该算最早达到昆明的一批,早上7点从北京出发的飞机。你问孔老湿是谁?他是我们此次行程专门负责传播的同事,喜欢吃,喜欢玩是他的本性,之前一听说来云南,那激动劲儿就别提了。由于大家还没到齐,所以午饭就变成了自理,孔老湿之前和他的女朋友就来过昆明,他极力向我推荐在官渡古镇内的云南小八碗。为了这家小店,我俩也是拖着困乏的身子来到了这里,不过真别说,价格不贵,味道不错。

在吃过饭之后,我们满足的看了看对方,似乎明白了什么,那就是赶紧骑车回到了酒店。基情?NO!NO!NO!是我俩困都不行不行的了,赶紧回酒店眯一小觉为自己压压惊。俗话说的对,没有一个好的精神,怎么能好好的工作?相信领导也是这么认为的,哈哈哈。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4

睡醒之后,我俩小小休整了一下,来到了晚餐的地点。“这俩吃货,怎么就知道吃?”嘿,您可别笑话我们,您来了,您也得变成吃货。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5

在进入饭店之前,我看左边的吉利博瑞被围观了,尤其是车后面的大叔,甚是仔细的从车头到车尾,从车外到车内观摩了这辆吉利博瑞。诚然,以它的颜值,已经有足够大资本叫板合资品牌。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6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1

是不是饿了?是不是想吃饭了?还是等等吧,刘总和金老师还需要指导一下工作,毕竟这次茶马古道行的人员和车辆非常庞大, 如果不提前做好计划和准备的话,到时候再遇到问题,可就真的只能干瞪眼了。临时抱佛脚?算了吧,还是抱抱自己的脚丫子吧。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8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9

由于此次活动的路线以及气温,加绒的防风外套自然是不能少的。说来也比较可悲的是,全队上下,只有我一个人穿XXL尺码的衣服,哎,减肥大计需要立刻提上日程了。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10

我们在包间里忙的不可开交时,听到外面唱了起来。一开始以为谁喝多了耍酒疯,出去一看,原来是本地人在用它们独特的嗓音在唱歌。他们每个桌子前面都会有所停留,具体唱的是什么我实在听不太懂,不过大致意思就是您来了,就是我们的贵客,所以您要是不喝点酒,可就不能让您走。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1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2

在吃饭的同时,我也没忘了把点的菜品清单要了过来,相对来说,价格并不贵。许多人说云南的菜很难让人接受,因为有的食材会比较怪,但是今天到昆明之后,感觉还算比较好,北方人接受起来并不困难。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3

酒足饭饱之后,也就该消化消化了。我们把10台车全部开到了加油站,进行出行前的补给。如果您喜欢自驾,我还是建议您头一天就把油加好,否则赶上第二天当地的早高峰,那可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情。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4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听起来就很霸气有没有。如此有气势的名字,自然要在10台车上有所体现咯。人多好干活,大家一起干,没多久就把所有车的车身贴好了。活动出行前的准备,基本准备就绪,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大家好好睡上一觉,以最充沛的体力迎来明天的到来。

就是要躁动 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开篇-图5

好啦,先说这么多,如果有什么想了解的,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或者是想给我们一些建议的话,都可以在评论下面进行留言。最强中国车·茶马古道行,明日将正式“启航”。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