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

网上车市长沙站自二胎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购车需求放在乘坐空间上,也因此带热了整个家用MPV市场。今天,小编就拿了两台当下卖得最火的MPV——启辰M50V宝骏730作个对比,看看它们在实际乘坐中的空间表现力究竟怎样。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1

本次对比小编选择了两款车的主力销售车型,分别是指导价7.99万的1.6L CVT豪华版启辰M50V,以及指导价8.08万的2016款1.8L AMT智能手动舒适型宝骏730

我们先通过一组数据对两车进行一个初步了解: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2

从参数上我们可以看出,宝骏730在长度和宽度上略有优势,而启辰M50V则在高度上更为突出,同时,通过和宝骏730同等长度的轴距可以了解到,启辰M50V并没有因为车身较短而损失了车内空间。

但单看字面上的数据终究是纸上谈兵,只有将这些数据化成真实的乘坐体验才是价值所在。接下来,小编将从真人乘坐体验的角度,看看这两款车是否如数据所展现的一致?

头部空间:启辰M50V有绝对优势!

从前面的整车数据可以看出,相比宝骏730,启辰M50V在高度上更有优势,而小编在实车体验后更发现,这个高度差让启辰M50V在头部空间上有着绝对优势!

从第一排的空间对比来看,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进启辰M50V第一排,并调整为合适的坐姿后,头部空间仍有大于两拳的高度,不存在空间压迫感。而相比之下,宝骏730就稍显逊色,仅有两拳的空间剩余。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3

第一排头部空间对比(左启辰M50V,右宝骏730)

再来看看第二排的情况,从对比图片可以看出,相比宝骏730,启辰M50V的空间优势进一步扩大,在体验者两拳交叠后,仍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而宝骏730仅堪堪放入了两拳。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4

第二排头部空间对比(左启辰M50V,右宝骏730)

到了乘坐空间最为狭窄的第三排,启辰M50V的优势依然存在,此时的宝骏730头部空间勉强能放入一拳两指,而启辰M50V在同样放入一拳两指的情况下却明显更轻松。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5

第三排头部空间对比(左启辰M50V,右宝骏730)

膝部空间:两车不相伯仲!

虽然宝骏730的车长较长,但由于两车轴距一致,在膝部空间上,宝骏730并没有优势可言。

在实车体验中,小编选择了很多消费者关注的二排膝部空间进行重点对比。从实拍图可以看出,当启辰M50V的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时,乘客的腿部空间有大于两拳的距离。再看看宝骏730,同样是将座椅调节到最后,腿部空间同样也有大于两拳的距离。可以看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两车在二排腿部空间方面都有优势,且无明显差距。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6

第二排膝部空间对比(左启辰M50V,右宝骏730)

而在一、三排的膝部空间方面,单从数据层面上看,宝骏730的确存在优势,但在小编实车体验的过程中却发现,启辰M50V因为空间利用率更高的缘故,所以实际感受并没有想象中的巨大差异。

横向空间:整体空间差异不大

在横向空间方面,因为一、二排都是两座的缘故,59MM的车宽差距并不会对一、二排乘坐空间造成明显影响。实际上,就连三人座的三排座椅,在实际乘坐时两车的表现都是不相上下。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7

座椅组合:启辰M50V更灵活便利!

当然,除了固定的空间尺寸外,乘坐空间的实际体验还受到座椅布局的影响。两车都采用了2+2+3的空间布局,虽说这样的布局对于第三排的乘客而言,难免会感到些许局促,但好在两车的第二排都有前后滑动功能。其中,启辰M50V的滑动距离还达到了240MM,不仅能够很轻易地让二、三排乘客都获得舒适的腿部空间,还能为第三排乘客提供2种上下车模式,带来更多的便利。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8

而说到座椅的组合,那就不得不提启辰M50V独有的180度平躺式前排大座椅了,通过放倒第一排靠背,即可与二排座椅形成一个无高度落差的平躺式座椅,让乘客在任何时候都能提供舒适的休憩空间。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9

储物空间:启辰M50V同级最多26处!

作为一辆MPV,除了乘坐空间,当然少不了装载能力的对比。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都不算太大,只能放一些小件行李。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10

但在收起第三排后,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启辰M50V空间达到进深740MM、宽1320MM、高1200MM,宝骏730则进深850MM、宽1000MM、高1160MM。两相比较,启辰M50V胜在宽度和高度,宝骏730则在进深上更有优势。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11

除了大件行李的装载空间外,两款车在小物件的储存上也有别出心裁的设计。宝骏730全车共有22处储物空间,而启辰M50V更是做到了同级最多的26处储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版的启辰M50V还在第二排地板左右各隐藏了一个私密储物盒,供一些不常用的随车物品的放置,这样的设计在同级车型中实属罕见。

谁的空间更胜一筹 启辰M50V对比宝骏730-图12

通过真人实车对比后小编发现,虽然启辰M50V和宝骏730的整车尺寸在长度和宽度上有微弱差距,但受到同样的轴距长度影响,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中并无明显差异。相反,在启辰M50V稍胜一筹的高度上,却有可量化的差异表现。并在灵活的座椅组合方式和贴心的储物空间设计上有着不俗的表现。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