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媛:一汽森雅将连推6款新车 逐步普及T动力

一汽森雅是一汽吉林旗下的乘用车品牌,在售核心车型是小型SUV森雅R7。该车目前仅搭载1.6L发动机,未来将换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普及到后续车型当中。本次成都车展期间,森雅R7也来到现场与消费者亲密接触。谈及未来品牌的发展,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公关部总监刘媛向网上车市表示:“一汽森雅在10月或者11月会推出1.5T车型,这款车型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明年将上市主攻A0级SUV市场的森雅R9。未来森雅的MPV还有电动车,都会与消费者见面。

一汽森雅推进差异化传播 加大新品投放力度-图1

网上车市:请您介绍一下未来产品规划。

刘媛:产品规划方面,一汽森雅品牌会建立完整的SUV体系,也会加快产品投放力度。我们在10月或者11月会推出1.5T车型,这款车型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我们还会推出森雅R7的两款个性车型,供年轻人选择。明年将上市主攻A0级SUV市场的森雅R9未来森雅的MPV还有电动车,都会与消费者见面。

网上车市:目前一汽森雅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尚处空白?

刘媛:目前还属于开发阶段,集团也在加大研发力度。一汽本身有新能源公司,并且已经成立三到五年的时间,它在整个规划我们所有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网上车市:今年是否将要推出R7的EV车型?

刘媛:预计年底推出。

网上车市:一汽森雅现在的主销市场是否在吉林附近?

刘媛:一汽森雅在黑、吉、辽、冀、鲁、豫,大概全国二十至三十城的主销市场都卖的非常不错。以南方来说,广东省一直都是表现比较不错的。

网上车市:现在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汽森雅的品牌知名度却一直没有升上来,接下来在传播或者营销上有什么动作?

刘媛:现在整个汽车市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而且越是细分市场竞争越激烈。所以现在各个厂商,不管是在传播还是在营销上都有很大的举措。对于一汽森雅来说,现在在做跨界营销。我们今年和百度、阿里,还有中国邮政都进行了合作。与百度和阿里合作我们主要是看重它的大数据,而中国邮政的优势在于它的村屯网点非常多。可以说和他们合作,我们一是积累经验,二是互相互补。它为我们传播的同时,我们也为他们做一些贡献。

另外在传播层面,我们差异化传播做的比较不错。比如去年4月份森雅R7上市,我们是全国首家做网红现场直播的车企。今年也在研讨后续的传播方案,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后续车型上市的时候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网上车市:一汽森雅之前有一个千网计划,那么现在面临这个市场环境,还要继续实行这一计划吗?

刘媛:一汽森雅在网络这方面一直做的挺不错。现在一网已经达到340家,二网达到830家,整个市场容量覆盖率达到91%。千网计划一直在推行,在整个网络的选建上,我们放弃了“高大上”,转而追求“小而精”。比如说之前各个品牌都要求4S店“前店后厂”,要达到五六百平的面积才有资格入网。我们现在大力推行的是SUV商圈计划,只要你在商圈内有二三百平的展馆就可以加入我们的网络,不需要“前店后厂”,售后在别的位置都可以。一来方便用户购车选车,另外减轻经销商的建店压力。

网上车市:整个一汽集团,包括红旗奔腾还有森雅,这些集团的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有没有技术共享?

刘媛:肯定是有的。森雅R7首先从它的外观来说,是德国大众御用的IDG设计公司操刀设计的。所以外观颜值非常高,大气沉稳,深受消费者喜欢,好多用户都说它是小途观

其次,中国一汽有一个成熟的SUV平台。我们在这个平台基础之上进行再研发,再改造,使车辆稳定性和刚性都非常强。

第三,在共享零部件方面,我们使用的爱信第三代手自一体变速器、德国博世的七位一体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与很多大众车型都是同一款。一汽森雅是和大众、奥迪共用的供应商。

网上车市:一汽森雅现在在产品上已经有很充分的布局了,那么在核心动力,比如说发动机、变速器方面有没有一个新的计划或者进展?

刘媛:发动机这块,我们马上推出的是1.5T发动机。这款1.5T发动机的动力达到了110千瓦、220牛米。同级别排量的竞品发动机,基本上只有105千瓦左右,这款发动机在同级当中处于领先水平。后续车型将会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像1.2T这种小排量、大功率的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7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