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革:最大的挑战 如何适应年轻客户群需求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女士,在网上车市于8月24日成都举办的“首届中国合资汽车品牌聚变创新论坛”上表示:“现在客户群是80、90后,而且80后消费能力占到50%以上。如何适应他们的需求,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吴少革:最大的挑战 如何适应年轻客户群需求?-图1

自主品牌这几年崛起,设计、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品质感非常具有国际化 。作为中国人,不论代表哪方我都非常荣幸。对于消费者来讲,自主和非自主对于他们来讲可能没有那么重要,当然每一个品牌有他自己的优势。汽车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虽然现在受到很多互联汽车和电动汽车冲击,但是汽车还是一个很传统的行业,无论怎么样,我觉得最大的挑战不在于是否合资,是否自主,是否独资,是否进口,而是在于客户群的变化。

吴少革:最大的挑战 如何适应年轻客户群需求?-图1

现在客户群是80、90后,而且80后消费能力占到50%以上,如何适应他们的需求,才是目前最大的挑战。而且这些孩子,就像我女儿一样,她不看各个品牌LOGO,她只关心这个车坐进去以后是否有互动和互联。而互动和互联是很多品牌的理念和内涵带来的,还有很多是在车内体验带来了。所以作为一个汽车人,在这边讨论汽车性质,还不如花更多时间了解消费者需求,我觉得最大挑战是如何赢得消费群需求。

作为法国品牌特别是标致品牌我们曾经做得很不错,现在面临着很多挑战,品牌的内涵和价值没有充分被消费者感知,产品在市场上有一点被贱卖了。东风标致产品和质量是非常好的,我觉得最痛苦就是在于我们卖车真的就是卖一款车,没有把消费者体验、内涵和品牌,提供、服务给消费者,这个其实是最挑战的地方。

吴少革:最大的挑战 如何适应年轻客户群需求?-图2

现在汽车行业消费群更加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其实东风标致很多车都有这种功能,比如刚刚上市不久的4008、5008,很多功能都很领先,但是没有太多的消费者真正去感受。

吴少革:最大的挑战 如何适应年轻客户群需求?-图3

车对于80后来讲是一个小的移动空间,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独身子女,他们喜欢分享,怎么能够随时随地给他提供分享空间,这个是最具挑战的地方。东风标致现在也在反思,明年将会有很多互联版本车型上市。包括电动车,在未来几年东风标致也将推出很多车型。

汽车行业无论是互联版车型还是电动车以后会大行其道,无论怎么样,汽车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它是一个完整、整合的行业。作为100多年造车历史的标致品牌,品牌内涵怎么在卖车过程当中随着车型的推出能让消费者感知,让消费者去感受,我觉得这是非常大的挑战,也是东风标致在未来的一两年中,需要去改变的地方。

我觉得作为汽车人,应该共同研究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服务,而不是仅仅在车本身的功能上做很多文章。(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4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