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

近期,随着明锐旅行车上市的消息传来,关于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的话题愈来愈热。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作为欧洲旅行车之王,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但想要在中国市场前行,还需要面对SUV的压力,有实力,经得起比较,才能有更好的前景。今天小编就挑选了大众一款“常青树”宝来与明锐旅行车进行一番比较,看看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外观对比:

  明锐旅行车看前脸就知道是斯柯达的家族血液,在斯柯达近些年的作品中都在车身外观加入了大量水晶切割元素。在线条的运用上,并不追逐夸张的肌肉感,整体风格简约,含蓄内敛却不失动感。明锐旅行车不仅采用分体式LED大灯,更有与速派相同的睫毛灯。车身方面保留了欧式旅行车设计元素,大量使用黄金分割比例,这是一辆让你一眼难忘的旅行车。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3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4

  新宝来前脸非常的大众家族,中网看起来像小帕萨特。整体车身设计偏商务,与明锐旅行车年轻时尚的风格大为不同。前大灯和尾灯都采用卤素光源,配有透镜。与明锐旅行车的分体式LED行车灯对比,档次感不高。更偏向“老干部”风格。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5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6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7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8

 

  内饰配置对比:

  明锐旅行车的展翼式中控台从中间向两侧延展,创造出动感的座舱氛围,功能区域布局分明。对于德系大众车主来说,上手几乎为零难度。从另一方面来说,人机交互做得也是相当不错。内饰细节做工和用料,保留了德系严谨细致的优点,用料也很厚道,搭配了金属镀铬和仿纤维装饰板,让内饰看起来很有格调。另外中控台9.2英寸的大屏配深度定制的安卓系统,从实用性、功能性来讲是很不错的。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9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0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1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2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3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4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5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6

  新宝来中控台大众风格明显,整体造型硬朗,十分有商务做派,加入大量木纹装饰。虽然有自动空调,但没有分区功能。与明锐旅行车双区温控加空气过滤相比,科技感缺乏。宝来的前排中央扶手可以上下调节,容易找到舒适的姿势。后排也配备了中央扶手和头枕,但后排并没有空调出风口与双USB插口,单天窗面积偏小,与明锐旅行车的全景大天窗相比,乘坐体验稍弱。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7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8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19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0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1

  编辑点评:

  两车都是采用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并配有定速巡航。明锐旅行车采用的大面积天窗,一直延伸至后排,对比宝来大出不少,可以为后排乘员带来更好的视线与乘坐体验,采光性与通风更强,前半段也是可开启的。就配置的实用与性价比方面,明锐旅行车产品力还是蛮强的。

  空间对比: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2

  从对比表中可以看出明锐旅行车在长宽高以及轴距上都大出宝来不少。而这些数据上的优势都将体现到它们的乘坐体验与后备箱容积中。明锐旅行车体验者180cm,头部一拳左右,后排腿部一拳。而宝来182cm乘客头部空间为三指,后排腿部为一拳有余。明锐旅行车的后备箱空间巨大,常规容积610L,座椅4/6分离后,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扩充至1740L。而宝来的常规后备箱容积仅490L,符合紧凑车型的空间设计,但实用性对比明锐旅行车就稍逊了。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3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4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5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6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7

  动力对比:

  明锐旅行车采用了高功率版本的1.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9牛米,还有一款1.2T发动机可以选择,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与之匹配的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档平顺。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8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29

  明锐旅行车底盘动态表现偏硬朗,前悬挂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复合型扭力梁,满载的离地间隙是120mm。在多弯和山路的大连驾驶明锐旅行车是惬意的,一边可以感受到惬意海风,一边可以享受驾驶的乐趣。电子助力转向,偏向轻盈灵敏,虽然不是直接操纵转向机,但是还是保留了一些路感,转向非常精准。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30

 

  新宝来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为22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动一体与7挡双离合变速。底盘方面,前悬挂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31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32

  宝来相比明锐旅行车哪个好 综合实力比拼-图33

编辑总结:

明锐旅行车与宝来在的外观与内饰方面风格差异明显,前者外观年轻时尚,后者商务稳重。明锐旅行车内饰更偏居家风格,配色与材质都比较符合当下的消费者倾向。而且配置科技感十足,冷门的更是一个没有。就空间方面,明锐旅行车表现相当出众。

就动力与操控方面,明锐旅行车动力更强却油耗更低,用车成本也更低。据悉明锐旅行车的定价与三厢差距不大,故性价比极高。宝来作为前辈级三厢车,面对如此强有力的市场新宠,过于保守恐怕是故步自封,随着时间的推移还需要更新换代才能跟上主流步伐。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网友评分 : 3.16
参考价 : 10.99-16.14万

网友对明锐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明锐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