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融资111亿 冲击年销50万/千亿市值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目前已初步形成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 2016年销量达52,187辆,连续四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2017年其B轮融资大幅超出预期,募集资金达到111.18亿元,是国有控股企业规模最大的增资项目。未来北汽新能源这笔巨资,将主要用于电池动力和智能化技术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力争实现北汽新能源“5615”战略冲击年销50万辆、1000亿市值的目标。

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超111亿 将拿这些钱干这事-图1

北汽新能源增资111亿 全速冲击四大战略目标-图1

北汽新能源增资111亿 全速冲击四大战略目标-图2

北汽新能源“5615”战略包括:产销达50万辆;年度营收600亿元;企业上市且市值达1000亿元以及实施品质增长创新发展的5大核心举措。北汽新能源B轮共募集到111.18亿元,增资完成后共计有33家股东,持有股份将近53亿股。作为首批试行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的公司,96名骨干员工共持有219,2万股股份,占到总股本的0.41%。

北汽新能源融资111亿 冲击年销50万/千亿市值-图1

本次111.18亿元巨资,未来将主要应用于造型设计、电池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开发。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布局有中国·蓝谷、美国硅谷、西班牙巴塞罗那以及德国亚琛等五国共七地研发中心,为北汽新能源旗下产品提供坚实基础。

北汽新能源增资111亿 全速冲击四大战略目标-图1

今年7月22日,北汽新能源陆续搬入新总部,总投入达15个亿、超过4万平方米的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中国·蓝谷,蓝谷内汇集了整车中心、电池工程中心以及电驱动工程中心等九大中心。在全球协同作战背景下,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的六大核心技术上已经掌握了自主研发能力。(网上车市 2017年8月1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