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在华建立“秘密”工厂 加快国产SUV等新车

进入2017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动作频频,先是母公司戴姆勒与北汽集团追加5亿元资金发力奔驰租赁,又与北汽联姻将国产新能源汽车提上了日程,彰显出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今年7月,戴姆勒海外唯一的原型车工厂(是新车型从设计图纸到第一台实车的工作室)在北京奔驰投产,意味着北京奔驰的本土化产品研发成熟度实现了质的飞跃,也标志着北京奔驰已具备更快响应市场需求、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多量身定制产品的实力。

北京奔驰将在戴姆勒全球生产体系中扮演更加举足轻重的角色,得益于原型车工厂的投产,奔驰国产化进程将加快,未来还将有望在华国产包括新A级三厢以及GLB等新车。

奔驰在华建立“秘密”工厂 加快国产SUV等新车-图1

奔驰原型车工厂北京投产 将打造更多本土化车型-图2

原型车工厂可视为归纳在传统工厂中的一个工作室,专门负责新车型从设计师手中的图纸质变到第一台实物的过程。正常来讲,奔驰在华生产的车型都需要先在奔驰德国工厂完成从设计图纸到第一台实车的这么一个阶段,然后再拿到中国进行本土化试装和改良,再实现批量生产、测试,最终符合各项指标实现量产。如今,原型车工厂搬到北京奔驰内部完成,意味着北京奔驰将拥有更多自主权来设计更符合国人需求的奔驰车。

奔驰原型车工厂北京投产 将打造更多本土化车型-图3

按照原来的模式,新产品量产前要在德国和北京之间反复的沟通、测试和改进,不断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这样面临着时间成本高、人员成本高以及沟通难以及时的问题,影响新车型推出的进程。现如今,中国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在世界上的最大单一市场,各大厂商也均在华加速产品布局,试图巩固产品竞争力和地位,这样时间成本显得尤为重要。

原型车工厂在华投产,将提高本土化车型研发的进程,提升工作效率,可有效缩短新车型研发的周期,新产品周期将更短、更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能力更强。

奔驰在华建立“秘密”工厂 加快国产SUV等新车-图1

奔驰在华建立“秘密”工厂 加快国产SUV等新车-图1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国产的乘用车共有4款,分别是奔驰C级、E级、GLA SUV以及GLC SUV,四款国产车型均展现出强劲的销量表现。全新奔驰三厢A级轿车的概念版车型现已首发亮相,预计2018年10月份量产车将迎来全球首秀。全新三厢A级轿车国产版车型将由北京奔驰原型车工厂负责测试和本土化改进,并将有望提前投放市场。(网上车市 2017年8月1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蔚来ES8 蔚来ES8 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