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

《战狼2》目前在各大影院热映,剧中的东风乘用车成为了焦点话题。今年正值东风乘用车公司十周岁,8月12日其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畅谈未来规划。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向网上车市表示:“今年9-11月AX4、E70两款车型上市,东风风神将凸显品牌价值,突出品牌年轻化和时尚科技内涵,加速打造‘品牌向上’”。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1

将AX4打造成明星战略车型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1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2

AX4是东风风神即将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刘洪说:“AX4作为公司发布第四款SUV车型,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SUV产品。AX4的上市将和AX7、AX5、AX3一起共同冲击目前增速最高的SUV市场。”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4

随着目前AX7的影响力的增大,刘洪对于即将上市的AX4寄予厚望:“目前东风风神已经拥有东风A9等4款轿车和AX7等3款SUV共7个车型。将集中精力,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努力,将AX系列中的AX7和即将上市的AX4等有潜质的车型打造成明星战略车型,提升企业的品牌和体系能力。”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6

在谈及年度销量目标时,刘洪表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东风风神以49.5%的增长完成15万台的产销量规模。在2020年力争实现50万台以上年销售挑战目标,进入自主品牌主力阵营。”为此,东风风神将从四大路径入手,达成这一目标。

路径1:产品做精,服务用户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1

怎样才能让产品更具竞争力,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在刘洪看来:“十三五时期,最终形成‘3636’的商品格局(3款轿车、6款SUV、3款形象产品和6款新能源车)。在此基础上,要将每一个产品做精,本着打造精品的方针,培育产品的竞争力;要不断提升车型效率,形成系列拳头产品;要按照精准客户和精准市场的原则,做好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从为客户服务的角度出发,将产品匹配给不同层次的客户,真正让客户叫好。”

路径2:聚焦重点市场,提升体系营销能力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1

关于经销商网布局,刘洪说:“东风风神的品牌定位和产品定位,最该建的是3、4、5级城市,将按照‘乘风计划2.0’进行规划,不断强化网络下沉,当好‘行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构建优质网店的速度要与东风风神发展速度、产品区隔相匹配,不慢于自主品牌中上游水平,每年新增网点50家,单店销量逐步达到800台以上(中国品牌经销商中上水平)。”

路径3:提升制造水平,用产品说话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2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产品时一切发展的基石,基石的稳固才能快速发展。刘洪坦言:“有了好的产品,还要有卓越的质量提供支撑。公司将树立‘质量是制造出来的,不是检测出来的’观念,打造自主品牌最高的质量。着力提升九大核心能力,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研发能力、商品力、消费者洞察力、核心平台打造、成本控制力、渠道力、海外拓展能力。”

路径4:品牌年轻化

刘洪:东风风神两款新车来袭 加速“品牌向上”-图3

近期随着《加油 向未来》第二季和《战狼2》的热播,东风风神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通过产品、渠道和质量方面的支持,东风风神将凸显品牌价值,突出品牌年轻化和时尚科技内涵,加速打造‘品牌向上,在充分挖掘《加油 向未来》第二季和《战狼2》等传播资源的同时,因地制宜考虑区域传播的精准性和贴近性,结合产品事件,线上线下互动,增强客户联想,与客户需求共鸣,推进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入自主品牌前列。”刘洪说。(网上车市 2017年8月1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