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将投产2款小排量增压引擎 7款车搭载

为应对日益严格的燃油消耗量法规,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北京现代旗下车型目前已搭载1.4T、1.6T和2.0T三款增压发动机,根据北京现代“Blue Drive”战略,将导入1.0T和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北京现代第五座工厂(重庆工厂)已经正式落成,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未来现代1.0T和1.2T发动机有望在重庆工厂投产,网上车市梳理了北京现代产品阵容后发现,共有7款车型有望搭载这两款小排量发动机。

北京现代将投产2款小排量增压引擎 7款车搭载-图1

北京现代有望搭载1.0T、1.2T发动机车型
车型名称 级别/类型 将搭载动力 现款动力
瑞纳 小型/轿车 1.0T 1.4L、1.6L
瑞奕
KONA 小型/SUV -
悦纳 小型/轿车 1.2T 1.4L、1.6L
悦纳RV
朗动 紧凑型/轿车 1.6L
ix25 小型/SUV 1.6L、1.6T、2.0L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北京现代将投产两款小排量发动机 7款车型搭载-图2

现代1.0T发动机已经发布,应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以及电控涡轮泄压阀技术,1.2T发动机有望采用相同的技术。未来小型轿车瑞纳瑞奕和明年即将投产的全新小型SUV-KONA有望搭载1.0T发动机;悦纳悦纳RV朗动ix25有望搭载1.2T发动机。

北京现代将投产两款小排量发动机 7款车型搭载-图3

北京现代将投产两款小排量发动机 7款车型搭载-图4

现代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8.1kW,峰值扭矩为172Nm。目前北京现代小型车广泛应用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3kW,峰值扭矩132Nm,与之相比,全新1.0T已经完全超越了1.4L发动机。全新1.0T发动机相比福特翼搏搭载的1.0T发动机,在扭矩方面同样占据优势。

北京现代将投产两款小排量发动机 7款车型搭载-图5

未来1.0T和1.2T发动机均未来有望在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投产。新工厂于2015年6月份开工,占地面积达到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亿元,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7年8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