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慧点评新合资项目 首次披露领克未来规划

8月4日,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与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在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举行。在活动现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浙江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向网上车市表示:“今天这两项协议的签署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是中国汽车品牌与国际领先汽车品牌首次建立全面技术互授、协同采购的合作关系,是中国汽车产业深度融入全球汽车产业,引领创新模式、掌握前沿技术、形成原创能力的生动案例。”立足于全球的领克汽车,未来产品将覆盖A0到C级市场,其首款车型领克01将于今年11月投放市场。

安聪慧点评新合资项目 首次披露领克未来规划-图1

安聪慧点评新合资项目 首次披露领克未来规划-图1

在谈到吉利汽车是如何融入世界汽车市场时,安聪慧说:“世界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划时代的变革,通过协同合作实现规模效应是最为理想的商业模式,也是在市场需求快速升级中保持竞争力的必然选择。20年前,吉利进入汽车行业,开始了自主、融合、创新、突破的发展之路,我们在不断强化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也在充分释放集团内各品牌之间的协同作用。”

安聪慧点评新合资项目 首次披露领克未来规划-图1

“2010年8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对沃尔沃汽车的并购,为吉利汽车找到了一位好老师、好伙伴。我们在过去七年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安聪慧谈道,“2013年,吉利在哥德堡成立了欧洲研发中心(CEVT),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该架构能够承载世界领先的安全技术、高效新能源动力总成和智能互联功能。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领克,自去年十月全球发布以来,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青睐。”CMA基础模块架构能够根据实际需求来改变车身尺寸、轴距、前后悬挂的参数,同时支持常规和新能源两种动力系统。

安聪慧:领克融入全球汽车产业 引领创新模式-图3

吉利汽车与沃尔沃的合作渗入到人才交流与技术研发等多个方面,据安聪慧介绍:“CEVT的顺利运行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成功开发,让吉利和沃尔沃充分认识到协同、合作、共享带来的战略价值,并坚定了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决心。今天,我们在这里宣布成立吉利-沃尔沃技术合资公司,双方将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共同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进行紧密的人才交流和培养,推动双方协同发展进入全新阶段,为两个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创更广阔空间。”

安聪慧:领克融入全球汽车产业 引领创新模式-图4

对于领克汽车的产品定位,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成立领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技术协同和规模效应。领克是我们针对高端汽车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开发的全新国际品牌,是继沃尔沃汽车在豪华汽车市场、吉利汽车在主流汽车市场布局之后的重要战略补充。”

安聪慧点评新合资项目 首次披露领克未来规划-图2

领克品牌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在中国发布,01准量产车和03概念车同步亮相。领克的品牌和产品市场反响极其热烈,截止目前已收到超过一千家意向经销商的加盟申请,领克01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02和03车型将于明年陆续投放市场,安聪慧告诉网上车市,未来沃尔沃汽车、领克汽车、吉利汽车将在保持独特定位和差异化配置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规模效应,并按照各自的标准和特色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领克汽车将保持每年2-3款新车的投放速度。(网上车市 2017年8月4日 宁波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