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

迎面走来的就是今天的主角——CR-V车主刘晓伦,我亲切地称呼他为刘哥。刘哥是东北人,在昆明定居,他皮肤黝黑、身材健硕、笑容爽朗,看上去非常年轻,如果他不说,你不会知道他是60后。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2

自从买了CR-V之后,刘哥就渐渐对自驾游上瘾了,聊起旅行、东南亚、西藏,他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再不疯狂就老了,这位年近半百的大哥,心中仍有许多少年的梦想,他用旅行的方式,将时光过得青春正浓!

人未老  车况好  为何不远行?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2

人们常说,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刘哥也是这样一个胸怀梦想,心在远方的人,加上是自由职业,可谓一言不合就出发。刚开始,刘哥也像大部分人一样,选择跟团旅行,走马观花地看看景点和博物馆。但在他看来,旅行就是一种不断探索、发现的过程,要想了解一个地方真正的民俗、民风,这种方式是远远不够的。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4

而在购入CR-V后,刘哥就开始尝试着自驾游,但基本上是在家乡周边和广东、广西走走,路况都不错,CR-V应对得也轻松自如。

而第一次让刘哥有冲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行,那还是受到不少前辈的刺激。刘哥偶然得知云南一群70~82岁老年人一行到泰国自驾环游,他们那么大的年龄而且还是轿车都能出国走那么远,这深深刺激了刘哥。看着自己那台勇猛而无用武之力的CR-V,刘哥自问:我们人未老、车况好,为什么不能远行?

轻松玩转东南亚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3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6

就这样,三五好友,一台CR-V,一颗年轻无畏的心,刘哥开启了自己的跨国自驾出游。

在2013年暑假,刘哥约了几个朋友第一次自驾去了泰国,而这也一发不可收拾,以后连续三年,刘哥把泰国的东南西北都玩了个遍。说起泰国,刘哥心生爱恋,泰国的蓝天、白云和海滩,泰国的美食,泰国的寺庙文化都让刘哥着迷,而更为重要的是泰国人的友好、真诚热情,让刘哥印象深刻。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7

此外,泰国的高速公路不限速、并且民众普遍都遵守交通法规,所以车开起来特别畅快,CR-V的动力在驾驶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也是刘哥爱泰国的理由!CR-V的过硬品质,也让它时常在路上发挥奇效。有一次经历就让刘哥记忆犹新,同行的一辆轿车由于汽油泵出现了问题,爬坡的时候几乎毫无动力,上坡唯一的办法只能由前车拖拽。这时,大家一致提出让CR-V来担当这个任务,CR-V不仅要拖拽故障车辆而且还要承载故障车辆上的乘员和大小行李,虽然车辆负荷加大,但刘哥操控起来还显得心应手,轻松完成任务,CR-V的品质被朋友们一致称赞。

夫妻无惧艰险 挑战丙察察线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8

刚开始自驾远行,都是三五成群,好几辆车一起出发,为了应对突发状况相互有个照应。但几次长途下来,CR-V的品质与性能让刘哥放下了心理负担。往后的旅行刘哥让CR-V挑起了大梁,一辆车、两个人、数千公里的旅程。与妻子同行使得这场旅行并不仅仅只是浪迹天涯,更多了一份心灵的归属和温暖的陪伴。王菲唱着“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而用刘哥的话说就是“不管走多远,去哪儿都有家!”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9

两个人的旅途也免不了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与未知,几次在西藏的经历更是精彩纷呈、跌宕起伏。尤其是横穿号称世界上最美、又最艰险的丙察察线,这令他俩毕生难忘。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0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1

丙察察线路况特别艰险,所谓的路是修在悬崖峭壁上,所谓的“路”就是在临怒江山体的石头上开凿出一条凹进去的小路,道路的一侧是峭壁,另一侧就是陡峭的悬崖,下面就是滔滔的怒江水,路的最窄处基本不可以会车。一路上各种塌方、落石、泥石流随处可见……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4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5

面对从未走过的蚕丛鸟道,刘哥刘嫂其实对自己和CR-V能不能够经受住考虑都是有疑虑的。尤其是后半段丙察左线,210km的路程,两人从白天开到晚上,历时14个小时。一路上荒无人烟,他们翻过了无数座雪山,漫无目的地在山路上行进,不知道方向是对是错,在夜晚还能看到数双牦牛的眼睛从四处盯着你。而且,由于先前对路程困难程度准备不足,汽油储备的不够,颇费了一番周折之后,刘哥从藏民手中高价买了3L汽油(1.5升/50元),正是这3L油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顺利将车开到了边检站。

无知者无畏,无畏者无惧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4

无知者无畏,刘嫂这样形容这段旅程。两个人在路上也恐惧过,害怕过,两个人只能互相打气鼓劲,再加上窗外绝美壮阔的风景,这种好奇心和新鲜感赶走了恐惧。其实,经受住考验的不仅仅是刘哥和刘嫂,还有CR-V。刘哥颇为自豪的说,在西藏路上,遇到好多趴窝等待救援的车辆,这其中不乏各种真正的大牌越野车。但是我们的CRV在这场群雄逐鹿的“真正的越野”赛中最终战胜了各种凶险挑战走到了终点。路遥知马力,通过这次丙察察行,CR-V的品质让我更值得信赖!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5

虽然路途充满精彩与乐趣,但是自驾有风险,出行需谨慎。作为自驾游的老司机,刘哥也不忘分享了一些自己行车的小秘诀。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6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17

Tip1:每次长途旅行前都会到4S店做一次全车“体检”。可以说CR-V你只要按时作定期保养车辆都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我这辆车跑了10万公里车辆本身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Tip2:出行前一定带齐一些必备的随车工具;还有拖拽绳、搭火线、灭火器等应急设备;备一副新的雨刮片;一定要备胎压监测仪,去到高原的时候很关键(建议行驶到高海拔地区一定每天都要检查胎压,海拔越高胎压越大,这样容易发生爆胎)。

写在最后:

永不消逝的热血青春 访CR-V车主刘晓伦-图6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当别的同龄人在家喝茶遛鸟,刘哥驾着CR-V已经在异国的海滩,或是在西藏朝圣的路上。支撑他走南闯北的是一颗不服老的心!一路走来,刘哥看了不少风景,认识了不少朋友,日子过得精彩纷呈。殊不知,他这份年轻积极的心态,也在鼓励着,感染着其他人!只要心不老,怀着梦想,前路就是诗和远方!(此文来自东风本田厂商供稿)

相关阅读
本田CR-V
本田CR-V 网友评分 : 4.51
参考价 : 16.98-27.68万

网友对本田CR-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本田CR-V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