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纪录收割机 世界500强排名超宝马日产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7月20日7时30分(北京时间2017年7月20日19时30分),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1138.6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41位,相较上一年度提升5位排名超宝马日产等国际知名车企。自2004年起,公司已经连续13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

上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升至41位 创历史新高-图1

上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升至41位 创历史新高-图2

上汽集团现位列国内车企榜首、全球汽车行业中第7位,已超过日产、宝马现代等世界知名车企。上汽集团近年来经营业绩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排名不断攀升。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1138.61亿美元营业收入,相比2016年名次上升5位。

上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升至41位 创历史新高-图3

上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升至41位 创历史新高-图4

从2004年至今,上汽集团已经连续13年入围世界500强名单。近年来,上汽集团着力在关键领域形成突破,用全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企业仅用时6年时间,年营业收入就实现了翻倍。

上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升至41位 创历史新高-图5

面对市场与行业格局变化的大趋势,上汽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瞄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电动化方面,上汽集团发力“电驱、电池、电控”三电核心技术。网联化方面,上汽集团已建立起车载硬件设施与车载互联网系统的应用开发体系。

智能化方面,今年6月份上汽集团携手通信领域巨头中国移动和华为,共同推进5G车联网技术发展,抢占未来智能出行制高点。共享化方面,上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分时租赁企业环球车享已进入全国28个城市,努力构建共享出行的“生态圈”。

上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升至41位 创历史新高-图6

上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初步完成国际经营的首轮布局,海外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多个国家建立了生产基地。今年1-6月份,上汽集团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同比增长42%,整车出口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同时实现出口创汇同比增长25.4%。

集团介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商用车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网上车市 2017年7月2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