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建合资公司 开发新平台/动力技术

7月2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与沃尔沃汽车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比。二者将在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实现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并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除此之外,沃尔沃将入股领克汽车,与吉利控股共同拥有50%的股份,吉利汽车则持有剩余的50%的股份。

吉利沃尔沃建合资公司 管理领克/开发全新平台-图1

吉利沃尔沃建合资公司 管理领克/开发全新平台-图2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内部的协同合作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公司旗下各品牌将在保持独特定位和差异化配置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规模效应,并按照各自的标准和特色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

吉利沃尔沃建合资公司 管理领克/开发全新平台-图3

沃尔沃汽车总裁、CEO汉肯•塞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吉利达成新的技术合作协议,这将对沃尔沃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开发带来巨大帮助。领克独特的品牌定位和商业模式将与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形成互补,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领克汽车的发展。”

吉利沃尔沃建合资公司 管理领克/开发全新平台-图4

领克作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及吉利控股集团的合资品牌,将充分享有各方带来的技术、资源和成本优势,从而实现更好的发展。领克首款量产车型领克01已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将于11月正式上市。新车正是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打造,搭载1.5TD+7DCT动力总成。

吉利沃尔沃建合资公司 管理领克/开发全新平台-图5

根据吉利汽车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到整体销量的90%以上,并构建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油电混动三条新能源技术路线。

此前沃尔沃汽车宣布自2019年起,品牌旗下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汉肯·塞缪尔森表示:“这一举措标志着纯内燃机时代的终结,并将助力沃尔沃汽车实现截至2025年售出100万辆电气化汽车的承诺。”此次吉利与沃尔沃加强合作,共同研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和动力总成,将为二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助力。(网上车市 2017年7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18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