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劲客目标月销过万 做同级别SUV标杆

7月18日,东风日产首款小型SUV劲客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划破了10万元以下的湖面,有望重塑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的格局。

与产品本身张扬的年轻个性相得益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在发布会的情景剧中客串了终极大Boss,秀了一把演技;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给在场嘉宾来了一段别开生面的脱口秀;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则在台下带着鸭舌帽,打扮时尚。东风日产自上而下,从人到产品,都洋溢着YOUNG NISSAN的气息。在发布会后,谷硕与陈昊在媒体群访环节也非常“带劲”,表示劲客将成为合资入门级城市SUV的标杆,目标月销过万台。

东风日产劲客目标月销过万 做同级别SUV标杆-图1

目标月销过万 塑同级别SUV标杆

东风日产劲客目标月销过万 做同级别SUV标杆-图2

劲客的官方指导价为9.98-13.48万元,低于不少媒体预期,这也体现了东风日产的诚意与征服细分市场的决心。陈昊表示:“如果产能安排的过来的话,年底销量将达到过万台”。“劲客所在的入门级SUV市场,去年在华总体销量为250万台,合资车企是90万台, 自主品牌是160万台。合资车企的车型不多,我们以这样的定价,就是希望能够成为入门级城市SUV的标杆。”陈昊谈到。

劲客此次推出的是1.5L排量的四款车型,陈昊表示不排除其他动力总成车型将在后续投产。随着“咖啡法规”的日渐临近,所有车企都在筹划如何减少油耗排放,劲客是否会适时推出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也备受消费者期待。

随着劲客的入局,东风日产可谓是拥有着合资车企中最华丽、最齐全的SUV车型阵营,劲客、逍客奇骏楼兰基本上实现了10万至40万主流消费价格带的覆盖。陈昊表示,下一步的工作是找到精准的营销方法和消费人群,把每一款车做精做透。

今年上半年为TOP3的目标开了好头

东风日产劲客目标月销过万 做同级别SUV标杆-图3

在前不久,东风日产提出了到2022年,将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宏大目标。谷硕说道:“东风日产有着非常优秀的团队,我们未来五年会进入合资品牌前三是毫无疑问的,我也希望能亲眼来见证。”心怀梦想,做好当下,在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就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1-6月终端累计销量47.8万辆,同比增长6.1%,这为后续市场的发力开了一个好头。除了已经公布的销量数据外,谷硕与我们分享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指标,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市占率同比增长了0.5%,这显示了整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存在感和活跃度都处于一个正向发展的局面。

东风日产劲客目标月销过万 做同级别SUV标杆-图4

谷硕表示日产雷诺对东风日产上半年的表现也颇为满意,并认为东风日产在中国还有很多机会。他分析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市场,如果想做到全球前三,在中国做不到前三的话是没什么机会的。

YOUNG NISSAN品牌持续向上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悄然生变,豪华车企品牌价格逐渐下探,自主品牌也开始穷追猛打,合资车企处在前后夹击的状态之下。提升自身的品牌力成为合资车企寻找出路的方向,对于年销量早已突破百万的东风日产来说,更是势在必行。东风日产YOUNG NISSAN的品牌个性经过三四年的培育正变得家喻户晓,激情、挑战、自信以及智能这些关键词也正融入消费者对东风日产品牌的认知。此外,陈昊向我们分享了一个重要的品牌力指标:单台平均售价。“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单台平均售价提升5000元”陈昊说道。这可以看成是东风日产近年来在品牌提升上的客观注脚。

东风日产劲客目标月销过万 做同级别SUV标杆-图5

企业的发展,实际上是整个体系力的发展,陈昊表示东风日产非常注重两个点,一是经销商收益,二是消费者满意度而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自7月1日实施以来,主机厂与经销商的的关系再次变得敏感。陈昊表示,东风日产将坚持将经销商的收益和渠道稳定放在最关心的位置。“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继续用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同时销售渠道的创新也将会陆续出现。”他表示。(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9日 成都报道)

劲客
劲客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8.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