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E-PACE明年国产 中国全球战略地位升级

网上车市 英国伦敦报道 捷豹品牌备受关注的全新紧凑型SUV E-PACE于英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正式发布。在发布会前夕,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戴慕瑞表示:“E-PACE是全新的紧凑级SUV,与前几款不同的是,在推出不久后就会直接国产上市。这显示了奇瑞捷豹路虎在捷豹路虎的重要性,同时也彰显了合资企业的能力。

奇瑞捷豹路虎于2012年底成立,仅用了两年的时间便建成了年产能达13万辆的生产基地。自2015年初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后,相继推出了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在短短的18个月时间里,奇瑞捷豹路虎成功的导入了三款国产车型,并实现了双品牌的运营,在销量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近12万辆,同比增长31%,其中国产车型贡献了近五成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奇瑞捷豹路虎国产车型销量超4万辆,同比增长50%,国产车型销量占比不断提升,正逐渐成为捷豹路虎在华以及全球市场销量增长的主力。

捷豹E-PACE明年国产 中国全球战略地位升级-图1

为何发布当即宣布国产?

E-PACE将国产 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地位提升-图2

网上车市:豪华品牌合资企业更多的是在新产品上市后先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再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才国产,捷豹E-PACE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在发布时就宣布了国产计划?

捷豹E-PACE明年国产 中国全球战略地位升级-图1

戴慕瑞:捷豹路虎是全球扩展的战略,奇瑞捷豹路虎占据非常重要的部分,中国市场对捷豹路虎是非常重要的市场。E-PACE的发布是一个开端,将来在中国发布时,会通过奇瑞捷豹路虎进行发布。全新E-PACE对捷豹路虎非常重要,对奇瑞捷豹路虎同样非常重要,我们将一起打造一个非常明朗的未来。

捷豹E-PACE明年国产 中国全球战略地位升级-图2

陈雪峰:豪华品牌合资企业更多的是上市后先做进口引入销售,以前捷豹路虎产品上市,都是进口车型,就是把国产跟进口相对的对立起来,把奇瑞捷豹路虎与主品牌全球化的关系也相对分离开了,这对品牌的建设不见得是最好的方法。捷豹路虎这次新产品的发布,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奇瑞捷豹路虎一起参加,同步发布在中国的产品端,这在捷豹路虎品牌是第一次;二是新产品得到国产化资格后将不再进口,这也是未来业务模式非常大的变化。

销量同比增长50% 产品线将增至5款

E-PACE将国产 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地位提升-图3

网上车市:今年是奇瑞捷豹路虎成立的第四个年头,目前已经拥有了3款产品,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如何?未来在国产产品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规划?

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成立四年多了,是从2015年才开始进行生产的,2015年的2月份路虎揽胜极光上市;2015年10月份路虎发现神行上市;2016年8月份捷豹XFL上市。捷豹路虎对奇瑞捷豹路虎的帮助是巨大的,奇瑞捷豹路虎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大。

奇瑞捷豹路虎进行全面的运营才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两年多已经做出了非常多的业绩,像捷豹路虎展示出不仅可以生产车辆,还能提高销量的能力,比如说今年1-6月已经销售4万辆车,同比增长50%。

以前在新车全球发布后很长时间,先是进口销售,再进行本土化国产,这次首先是邀请奇瑞捷豹路虎来参加联合发布,同时,在很短的时间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也将发布,所以不用等很久,就能进行本土化生产。不会先进口再国产,而是直接国产,接下来很快就会进行大量的生产,同时以中国消费者能够负担的起的价位进行生产,这也彰显了捷豹路虎对奇瑞捷豹路虎能力的信任和信心的表现。

网上车市:我们看到奇瑞捷豹路虎推新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此前有规划说每年都推出一款国产新车,想了解一下就是今年是哪款车型?

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会兑现每年一款国产车的承诺,这一点很重要,我觉得。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一款,这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增长战略,如果想要很强大的品牌意识的话,没有很多本土化的车来支持,品牌会比较难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去增加捷豹车型的一个原因。

网上车市:E-PACE这款车在奇瑞捷豹路虎工厂是不是已经开始试生产了?

陈雪峰:按照奇瑞捷豹路虎的生产节奏,E-PACE国产车型2018年在中国进行上市,现在实际上已经开始在奇瑞捷豹路虎工厂进行一些相关的工作,比如说一些质量控制,体系的导入,所有的东西都在稳固的推进,目前来看整体推进节奏还是很有序的。

新能源等尽在规划当中

E-PACE将国产 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地位提升-图4

网上车市:您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有什么样的见解?目前新能源正在成为汽车发展的一个新方向,奇瑞捷豹路虎是否有国产纯电动车的计划?

戴慕瑞:汽车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非常令人兴奋的时代,此前,中国汽车市场是追赶全球其它地区市场,我认为,奇瑞捷豹路虎不仅是追赶上了全球市场,甚至是超过了全球汽车市场。捷豹路虎总部已经在电气化方面进行了很多的考量。

陈雪峰:合资企业对母公司是有很大的支撑的,这种支撑不仅是销量、市场份额、利润,更多的是一个触角。合资企业会给母公司反馈,中国法规的一些导向,中国顾客的诉求,和中国其它竞争对手在做些什么。在捷豹路虎进行未来的产品规划、中期产品设计过程当中尽早的提供第一手资料。

为什么说全球车要针对中国进行改进呢?而不是一开始就把它打造成中国专属车?捷豹XF和XE在中国都是家族,合资企业在一开始进行产品规划讨论的时候,已经和各方面进行了沟通。包含未来新能源车型,都在规划当中,也在所有车企的规划当中。

依托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

网上车市:刚刚也说道了捷豹路虎上半年在华的销量,其中捷豹品牌增幅非常大。想请问下您是怎么评价捷豹品牌目标受众人群对品牌的认知程度?包括拥有捷豹车主的美誉度。有没有一些相关的调查研究。此外,通过E-PACE这款新车,希望在那些方面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戴慕瑞: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捷豹路虎品牌的认知已经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但是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相比宝马奔驰,它们有更多的产品。所以我认为E-PACE会帮助捷豹提高品牌的认识,因为提高品牌认知度需要有很好的产品来支撑。(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4日 英国伦敦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