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位居第一 6月增长近20%

2016年,上汽大众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进入2017年,公司延续去年良好的市场表现,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大众+斯柯达)共销售整车970,022辆,位居所有乘用车企销量榜首。在刚刚过去的6月,销售整车174,837辆,同比增长19.7%,呈高增长态势。

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位居第一 6月增长近20%-图1

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位居第一 6月增长近20%-图1

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位居第一 6月增长近20%-图2

多款新产品推出 SUV市场布局更加完善

上汽大众2017年上半年上市新车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大众
全新途观L 中型SUV 1月
途观丝绸之路版300TSI 紧凑型SUV
全新帕萨特2017年款 中型轿车 2月
Lavida家族 2017款 紧凑型轿车
新款桑塔纳·浩纳 紧凑型轿车 3月
途昂 中大型SUV
斯柯达
柯迪亚克 中型SUV 4月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想要保持销量的良好表现,产品一定是硬实力。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已陆续推出多款新品,包括年度改款与全新车型。尤其是在火热的SUV市场,上汽大众已加紧布局了全新途观L、途观丝绸之路版300TSI以及全新车型途昂(大型)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中型)。可以看出,上汽大众正极力地完善自身的产品布局,尤其是进一步丰富了SUV领域,争夺更多的市场主动权。

老车型稳重固守 新车型迅速突进

大众品牌单一车型市场表现
车型 上半年销量 市场表现
Polo家族 8.2万 A0级轿车市场第一
全新朗逸 23万 A级车市场第一
途观 16万 合资SUV市场第一
途昂 近2万 增长迅速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大众品牌1-6月累计销售整车818,119辆,位列国内单一汽车品牌销量第一。其中Polo家族、全新朗逸、途观分别位居各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朗逸上半年平均月销量近4万,远超一汽-大众的同级别车型宝来。当然,销量增长的背后除了经典车型的“尽职固守”,新车型的“开疆扩土”也功不可没。全新中大型SUV-途昂上市三个多月已累计销售整车近2万辆,表现尤为突出。

斯柯达品牌单一车型市场表现
车型 上半年销量(万辆) 市场表现
速派 超2万 同比增长36%
明锐 近6万 上市10年累计销量超115万辆
Rapid家族 超5万 昕动同比增长33%
柯迪亚克 超8,600辆 6月单月销售超5,000辆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上汽大众旗下另一品牌-斯柯达1-6月累计销量151,903辆,经典车型速派明锐Rapid家族均表现良好,销量保持稳定。而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市的柯迪亚克截止6月已累计销售超8,600辆,其中6月单月销售超5,000辆。

新车不断

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位居第一 6月增长近20%-图2

根据上汽大众的规划,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更多新品投放市场,其中斯柯达旗下的国产明锐旅行版将于8月份上市销售。新车采用斯柯达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动感车顶轮廓线、可扩展承载式行李架、大尺寸轮毂等带来原汁原味的欧式旅行车风范。动力方面将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和250Nm,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国内车市销量增速正逐步放缓,但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强大的体系能力和不断升级的车型阵容将继续使其保持良好的市场表现,下半年表现值得期待。(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