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张家口工厂7月竣工 率先投产领克SUV

沃尔沃未来将在国内形成黑龙江大庆、四川成都以及浙江台州三个整车工厂布局。网上车市从张家口市发改委了解到: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的CMA豪华车架构整车生产基地——凯悦整车项目规划年产能20万辆,将于本月正式竣工。新工厂计划生产基于CMA平台下的多种车型领克旗下的紧凑级SUV领克01将率先在此投产。

沃尔沃张家口工厂7月竣工 率先投产领克SUV-图1

吉利张家口基地本月竣工 率先投产领克01/03-图1

张家口凯悦整车项目于2014年3月在南山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200亩,建设投资47亿元,计划生产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各种车型,年产乘用车20万辆。项目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冲、焊、涂、总四大工艺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柔性、绿色生产技术与装备。

吉利张家口基地本月竣工 率先投产领克01/03-图1

CMA全称为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意为紧凑模块化架构。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O方浩瀚(Mats Fagerhag)表示:“CMA是我们最新的战略性研发成果,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并在保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实现规模效应,可为未来十年的产品布局提供强大支持。”该平台能够根据实际需求来改变车身尺寸、轴距、前后悬挂的参数,同时支持常规和新能源两种动力系统。

吉利张家口基地本月竣工 率先投产领克01/03-图2

吉利张家口整车工厂将投产 计划产能20万辆-图5

吉利张家口基地本月竣工 率先投产领克01/03-图1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中高端品牌——领克凭借CMA模块化架构高度的灵活性、兼容性和可调性的特征,将推出极具个性、多种选配方案的车型。领克01车型搭载代号为GB15T的1.5T三缸发动机和代号为B4204T30的2.0T四缸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65Nm。网上车市从吉利内部了解到,这款全新SUV预计将于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领克03车型已于上海车展亮相,其贯穿式格栅的前脸与能量晶体尾灯,均源于领克“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灵感,该车将于2018年上市。(网上车市 2017年7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18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