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

终极涉水利器G500 4x4 涉水深度:1000mm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1

如果说前面的车的涉水深度已经让你羡慕不已的话,那么下面这台车,你可要扶好眼镜了。没错它就是奔驰原厂推出的G500 4x4²车型。整车G5004×4²基于G500标准版打造,仍由奥地利格拉茨工厂生产。两车共用结实的梯形车架,轴距同为2850毫米。但动力系统源自新近推出的AMG GT,底盘借鉴了G63 AMG6×6的设计,此外还对车身进行了一些修改。具备门式车桥,不仅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其涉水深度也达到史无前例的1000mm,让所有量产车都望尘莫及。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2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3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4

G500 4×4²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从G500的36度和27度增加到52度和54度,纵向通过角从21度增加到47度,涉水深度从600毫米增加到1000毫米,侧翻稳定角从28度增加到30度。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5

奔驰G500 4×4²的前后轮距都加宽了299毫米,从G500标准版的1475毫米增长到1774毫米。G500的18英寸265/60轮胎,也更换为325/55尺寸的Pro Comp Extreme MT2越野胎配搭22英寸哈金森(Huchinson)防脱胎轮毂。应对更宽的轮距和轮胎,奔驰为G500 4×4²增添了碳纤维轮眉。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6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7

你花大价钱买的SUV 暴雨天真的敢开出来吗?-图8

G500 4×4²配备代号M178的4.0升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V8汽油发动机。这台V8发动机在5350 rpm时获得416 bhp最大马力,610 Nm的峰值扭矩可以从2250rpm持续到4700 rpm,相比标准版分别高出34 bhp和80 Nm。动力通过改进过的7前速7G-tronic自动变速箱传递给四驱系统,源自G500的独立分动箱提供高低速档,前中后三个电控机械式差速器锁当然也是标准配置。换用双簧双减震应付恶劣路面,减震备有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并且仅需15毫秒就能完成模式切换。

总结

总结下来,这几台涉水深度很强的车,都是以硬派越野为主打,并且原厂都有很高的进气口,涉水深度都很可观。但是涉水能力再强的SUV也不能完全保证在水中“畅行无阻”,在知晓其涉水的深度的同时,使用正确的驾驶方式。涉水一定要在知道水深的情况下,关闭自动启停系统,并挂入手动换挡模式,保持低速平稳开入水中,并保持较深的油门深度,并稳住油门,不要升档,忌大脚轰油门或猛冲,保证足够的排气压力,才能在遇险时脱离困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