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

很多人“翘首以待”的大雨终于在今天如约而至了,而这场大雨仿佛也宣告着盛夏的正式来临。年初订的减肥计划是不是又泡汤了?身上的赘肉是不是还原封不动呀?别再犹豫了,汽车都开始减重了,你还等什么呢!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1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这款车可能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一款“新车”,但其实在82年前,正是雪佛兰推出的Suburban开启了SUV元年,雪佛兰的SUV也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探界者是雪佛兰SUV家族中比较年轻的一款车,虽说年轻,但自从2005年诞生以来至今销量已经突破了230万台。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是第三代车型,这篇文章将为大家带来探界者的车身技术解析以及国内首次碰撞试验。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2

关于探界者(Equinox)名字的由来,雪佛兰设计师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曾这样解释:“Equinox在英文中是指昼夜均分的春分与秋分时节,象征自然的平衡,同时蓄含突破与改变现状的力量。而中文名字探界者,顾名思义是挣脱各种束缚,打破界限之意。

车身轻量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像人们健身,需要科学的减重,而不能依赖药物、节食等方法,车辆也是一样,要健康的实现车身轻量化,同时还要对车辆的安全性、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统统照顾到,所以说这实在是一个纷繁复杂的过程。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3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4

就像健身要有规划的练习,而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在车身钢材的使用上其实是一个道理,什么材料用在什么位置都是经过严密的分析和试验的,这样才能确保在有效减轻车辆重量的同时还对车辆的安全性有所提升。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5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6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7

单纯依靠材料来减重还是远远不够的,当材料已经足够好的时候,怎么把材料合理地应用起来就是工程师们要思考的问题了。在雪佛兰探界者的B柱上和车辆底盘纵梁设计上,都采用了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可变截面滚压工艺,就是在同一个零部件的不同截面处有着不同的厚度,在关键的受力位置厚度厚一些,在受力较小的位置就会薄一点,这样的处理看起来可能会有点不起眼,但是你要知道,全车多处都使用这种技术,那减下来的重量可是很可观的。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8

一堂奢侈的健身课 雪佛兰探界者国内首撞-图9

这些减重设计都要依赖于更精确的CAE车身结构设计,探界者的CAE模拟分析经过了约950万小时的计算得出结果,从实际对比图像来看,CAE的模拟碰撞实验车身和实车碰撞实验的车身基本重叠,也就是说做到了极其精确的运算。在材料上的创新使用和工艺的选择上,探界者也是“用心良苦”,最终实现减重180公斤,车身高度提升30%。在车身的不同部位也采用了不同的焊接技术,如延展性更好的胶接技术、旋转攻丝铆、铝合金点焊等。在车身的不同部位也采用了不同的焊接技术,如延展性更好的胶接技术、旋转攻丝铆、铝合金点焊等。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18.49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85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