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东:3500万用户 是什么撑起东风汽车48年

东风汽车成立至今已有48年历史,它是国有汽车厂商中走在自主研发前列的代表车企,近年来不仅为全球3500万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还在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技术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均有所建树。6月27日,东风汽车独家冠名的央视《加油!向未来》节目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在活动现场,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向网上车市表示:“东风汽车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自主发展,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刘卫东:3500万用户 是什么撑起东风汽车48年-图1

刘卫东:3500万用户 是什么撑起东风汽车48年-图2

中国目前正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汽车行业就是国家技术研发领域的重要一环,刘卫东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汽车产业是一个综合性产业,具有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等特点,它的发展水平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科技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刘卫东:3500万用户 是什么撑起东风汽车48年-图1

东风汽车作为国有汽车企业,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具备技术含量的优质产品。刘卫东谈到东风汽车技术发展时说:“企业是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典型代表,东风汽车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自主发展,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东风48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科技创新史。截至目前,东风汽车公司已为全球3500万用户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运输工具。一大批最新发明专利、创新成果在汽车产品上的应用,让人们分享到了技术创新带来的便利和文明,也带动更多的人开始关心科学、热爱科学。”

刘卫东:3500万用户 是什么撑起东风汽车48年-图3

作为坚持自主技术创新的国有车企先驱,东风汽车已不满足于自身的技术发展。面向全国科技普及的大环境,东风汽车与中央电视台再次合作,为公众带来了科技类电视节目《加油!向未来》。刘卫东坦言:“中国科技创新一步步向世界水平看齐,有的学科甚至超越国外,但与国外相比,我们的科普却是短板,国内电视荧屏上的原创科普节目更是稀有产品。东风汽车公司再度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推出《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把严肃刻板的“科学实验”和娱乐性强的“综艺”结合在一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不仅丰富了科学普及的手法,也拓展了综艺节目的格局。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本档节目,能更好地展示科学之奇、科学之美、科学之趣、科学之用,激发更多的人崇尚科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网上车市 2017年6月2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银河E8 银河E8 16.58万起 获取底价
eπ 007 eπ 007 15.96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8 传祺GA8 15.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