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

BMW 5系轿车自2003年引入国内以来,深受中国消费者的簇拥和喜爱,并稳居中大型豪华车领域销量第一的宝座。BMW 5系从诞生至今,每一代车型均承载着宝马集团的最新尖端科技,称得上是中大型豪华车领域的“标杆车型”。上周刚上市的全新宝马5系Li就更不用说了,从头到尾带着“黑科技”,装配了一身过硬的创新技术,让新时代的用户享有更出色的驾乘体验。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

全新BMW 5系Li官方指导价
动力 车型 售价(万元)
2.0T+8AT 528Li上市特别版 44.99
530Li领先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47.89
530Li尊享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52.49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49.89
3.0T+8AT 540Li 行政型 66.3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一个注重体验的时代下,一款新车上市的价格已经不再是吸引消费者的首要信息,反而价格背后所带来的价值变的越为重要。全新5系在依旧突出其兼备家用与运动定位的同时,应用了众多越级而来的创新科技与配置。今天小编就来给你揭秘一下价格背后的“惊喜”!

智能轻量化车身 减重最多达130公斤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2

全新BMW 5系Li正式上市 搭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图3

全新BMW 5系Li遵循智能轻量化理念,在车身结构方面选用了铝合金、高强度热成型钢等超过30种的材质,并应用18种创新的车身连接技术,使各材质之间完美结合。在最高可降低130公斤车重的同时,提升了车身强度。其白车身就相比上一代5系Li减重超过50公斤,而经过内部结构优化的后车门也可减轻约8公斤重量。此外,车顶集成嵌入式的隔音板,有效降低头部位置周围的噪音。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周围均增加了隔热隔音外壳,降低了驱动系统产生的噪音,车内舒适感得以大幅提升。

动感优雅的外表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

全新BMW 5系Li与海外标准轴距版车型全球同步研发,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并根据中国用户需求对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外观乍一看与家族“老大哥”7系颇为相似,前脸宝马家族经典双肾式进气格栅具有智能降阻系统,两端与六边形LED头灯组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六边形LED头灯组集成了BMW全新天使眼与BMW动态光束技术,照明距离可达500米。全新5系还首次引入M运动套装,毫无异议,相比奔驰传统的豪华路线,全新5系Li则是运动干练的,更能吸引充满激情、追求精致生活的群体。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

全新BMW 5系Li前翼子板处采用来自于7系的鲨鱼腮导流孔,配以空气动力学套件。尾部设计彰显出力量感,尾灯运用宝马经典“L”造型,内部集成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十足,夜间行车安全得到提升。尾箱盖边缘微微上翘,搭配带有排气阀门装置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运动特性更加凸显。

座舱内的科技世界

内饰最大面积多屏幕组合&中国专属配置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4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3

全新BMW 5系Li内饰设计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布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及加热功能。最大面积的多屏幕组合也是同级别豪华车型无法比拟的,包括12.3英寸的可编程全电子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央液晶触控屏、面积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与7英寸后排智能触控系统。

此外,带有钻石高音扬声器的 Bowers & Wilkins 环绕立体声、16种组合的环境氛围灯及8种可调的高级香薰套件,营造出豪华氛围。而本土化改进,使新车拥有了星空全景天窗、带智能触控系统的后排舒适型座椅以及迎宾光毯等中国专属配置,体现出宝马对于中国客户需求的了解程度,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BMW 5系Li拥有“五维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与车辆的信息沟通可使用实体按键、屏幕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和热敏控制五种交流方式进行互动,其中第六代屏幕显示技术提供了全新的卡片式悬浮菜单,而手势控制功能的加入为行车过程中切换菜单选项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7

BMW云端互联也是BMW互联驾驶中的一大亮点科技,日常使用的智能手机能与车辆联网,依靠开放式移动云(Open Mobility Cloud)的灵活平台,可以预先规划行车路线,还能根据实时路况计算出最佳的出行时间,即可显示到手机屏幕上。另外,新增的远程3D环视影像功能,可利用远程三位成像技术,在智能手机上查看车辆及周围环境的实时影像。除此之外,全新BMW 5系Li还是首个提供无线连接CarPlay 的豪华商务轿车。

领先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2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BMW 5系Li装配了多项在日常行车中所需要的最先进的全方位保障系统,突显宝马在这一领域的科技水平。包括带有转向及主动车道跟踪、紧急避让辅助、交叉路口警示系统、低速行驶侧面保护和带有主动侧面碰撞保护的车道保持辅助等系统,大幅提升了车辆主动安全性能,降低了因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的风险。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9

转向及主动车道跟踪系统由第二代拥堵辅助、转向及车道控制辅助功能组成。当车速在70km/h以下时,系统通过五个雷达传感器与一个立体摄像头实时监测路面情况、周边车辆状况以及前车车距等信息,可实现在跟随前车时自动转向和刹车的功能。当车超过70km/h时,系统将自动切换为转向及车道控制辅助功能,此时车辆将自动通过转向调整,以平稳保持在车道内。如果驾驶者双手离开方向盘,仪表盘将显示出手握黄色方向盘的图标警告,大约3秒后警告将被转换为红色并停止工作。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0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1

交叉路口警示系统在车辆行驶将通过路口时,通过屏显和报警音提醒驾驶员注意潜在的碰撞危险,并提前做好刹车准备。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可在车速40-160km/h范围内有效降低追尾事故的几率,车身周围的传感器能探测到前方的障碍物,当紧急刹车依然无法避免前方碰撞的瞬间且侧方存在足够的空间位置时,车辆将通过有针对性的转向干预辅助驾驶员,避免正面的直接碰撞。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3

带有主动侧面碰撞保护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车速70-210km/h范围内保持开启状态,并且由于运用了新的转向辅助功能,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还首次能够依靠轻微反转向修正将车辆保持在车道内,避免因车辆跑偏发生侧面碰撞事故。而低速行驶侧面保护系统顾名思义就是当车辆低速驶入或驶出停车位时起到作用,当检测到车侧的障碍物有可能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情况下,中央信息显示屏CID内将显示障碍物标记。

与海外版一致的强大心脏

全新BMW 5系Li正式上市 搭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图3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BMW 5系Li搭载宝马最新研发的B48及B58型号的2.0T(高、低功率)、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第六代BMW 5系车型所搭载的“N系列”发动机,“B系列”配备了最新的涡轮增压器,中冷器也由风冷式改为水冷式,在热效率表现方面有明显的改善。同时,新车轴距加长后进行了大量本土化调校,增加自适应舒适型底盘,该底盘包括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除高配车型可选装xDrive四驱系统外,其余配置车型的驱动方式均为后轮驱动。除此之外,由于车重大幅降低,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将有所提升。

同级别豪华市场预测

价格背后“隐藏”更多惊喜 全新BMW 5系Li卖点分析-图1

在中大型豪华车领域,全新BMW 5系Li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已于去年率先完成换代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换代后的奔驰E级轿车,内饰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12.3英寸的双联屏,且分辨率达到1920×720像素,均达到顶级的标准。在视觉美感效果夺人眼球的同时,所集成的智能互联系统也将娱乐、导航和通讯融为一体,但拥有如此多功能的显示屏在日常操作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仅能通过机械控制旋钮的方式进行调整,并不具备时下早已为人所习惯的触屏功能。

奔驰E级价格区间为42.28-62.98万元,单从售价方面与全新BMW 5系Li车型相比略占优势,但从产品力角度来讲,实力强劲的全新5系Li的优势已经在文中体现的非常明显了,而且宝马后续还推出全新BMW 5系Li的入门版本车型,形成覆盖更广的价格区间,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实现坐拥5系的梦想。而最终谁将在消费者心中占据更高的位置,相信终端销量表现将是最有利的说明。(网上车市 2017年6月2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