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勇:长安两款新车将上市 冲击销量新高度

2016年对于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一年,累计销售超128万辆,破历史新高。 在今日开幕的2017重庆车展上,长安带来了CS55、CS75CS95以及凌轩等重磅车型。“今年有4款全新的产品,CS95、凌轩已经上市,其余两款新车也会在年内上市”,长安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杨大勇向网上车市表示,“从全年来看,因为这几个新品都是下半年才开始发力,并且下半年我们还有两款产品,届时长安有信心在销售方面创造一个新的高度。”

杨大勇:长安两款新车将上市 冲击销量新高度-图1

网上车市:这次重庆车展长安汽车展台有什么亮点?

杨大勇:长安汽车协同长安合资品牌的企业一同参加了本次的车展,跟以往一样本次实现了包馆。在N8馆,这次长安汽车也是带来最强的阵容,包含了目前在售的主流产品,比如CS75逸动等,也包含了刚刚上市的CS95和凌轩,还有在上海车展亮相的CS55。大家都知道在4月7日长安汽车于北京发布了“生命动感”设计理念,并发布了全新的概念车。本次车展也带来了此台概念车与大家见面。

网上车市:上个月上市的长安凌轩,你觉得它的优势在哪儿?

杨大勇:凌轩的定位是安全、精致的MPV,首先突出的是安全性,一般说MPV要坐7个人,安全性很重要。昨天长安汽车安排了碰撞试验,以64km/h的时速碰撞,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并且碰撞后车门也可顺利打开,驾驶舱也无任何的变形,实验碰撞假人也是安全无损,安全方面走到中国品牌的前列,甚至比很多合资品牌都要高,而且售价并不高。第二是精致,随着消费的提高,大家对精致也有很高的要求,凌轩在细节上做的都是非常到位的,达到主流合资品牌的品质高度,而且是在两江基地现代化工厂制造的,所以整车的精致感是非常好的,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是很好的。第三个作为MPV车型,乘坐舒服性是最重要的,尤其第三排,因为是7座,广告里把第三排安排了老年人坐,源于凌轩的第三排座椅是非常舒适的,也非常宽敞的。全车有11个出口风,平均每个座位有1.5个出口风对着你,所以整车是凉爽的,冬天的暖风效果也非常好,坐在里面空间大又舒服空调效果又好,是个非常舒服的MPV。

网上车市:凌轩上市快1个月的时间,它的销量表现情况如何?

杨大勇:目前凌轩销量非常好,爬坡速度很快,随着时间推移,并有信心冲击月销1万的目标。另外,购买凌轩的消费者对产品的口碑也非常的好,在专业网站上凌轩的口碑、评分,都是领先于竞品的。获得这样良好口碑的MPV产品,未来消费者选择的可能性就更大,虽然对销量比较乐观,但是更看重消费者购买后的感受。

网上车市:凌轩前期推出的是手动挡车型,未来是不是会有自动挡的?

杨大勇:会,目前上市的1.6L+5MT车型,这款车的价比很高,是7万元左右MPV的不二之选。当然消费者也希望有自动挡车型,开起来更轻松,并还会有强劲增压动力。按规划大概2个月后,将推出配备爱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网上车市:其实从凌轩上市以来,长安在新产品的推出上力度比较大,在今年还有什么样的产品会跟消费者见面?

杨大勇:今年有4款全新的产品,CS95、凌轩已经上市,其余两款新车也会在年内上市。在7月还有一款紧凑型SUV,内部命名为CS55。CS55造型非常时尚,特别适合年青消费者,所以它的目标群体是新轻年,这个青年的“青”是改成轻重的“轻”,是年轻的感觉,由于它的色彩搭配非常惹人注目,因此叫做中国智色的SUV。“色”的概念是美的意思,又智能又美,在设计方面特别讨好消费者,并将在7月底推向市场。年底将推出“智色双璇”设计理念的第一款车型睿骋CC,前天官方图片也发到了网上,消费者对这款车也是非常关注。

网上车市:目前可以看到现在市场上SUV的表现还不错,那么在MPV方面,还会有其它强化的产品出来吗?

杨大勇:我个人觉得MPV产品未来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短期内很难形成热点,主要买MPV的往往都是家庭第二台车,选车时理性诉求比感性多一点,所以MPV形成趋势相对稳定度就会非常高,不会轻易有大的波动,刚需也是非常稳健的。对MPV规划不会像其他产品一样做很多系列,可能未来会有2到3款MPV,对MPV做精品战略,用产品力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未来还会有中型、中大型、大型的MPV车型,到合适的时间会报告具体的情况。

网上车市:像长安的营销类活动很多,例如出彩中国人等,未来还有什么举措在营销板块做?

杨大勇:品牌对于中国自主企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急需提升的,和合资品牌差距比较大,可能产品上和合资的企业比差距不是很大,但在品牌上有很大差距,这是消费者的心理认知,可能会落后你的产品的速度。未来让消费者了解长安汽车,进而接受长安汽车,并在不同的阶段设计了不同品牌的活动,把长安的品牌和产品推荐给消费者。在2014年的时候,长安汽车做了第一届出彩中国人,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植入或是广告,长安把品牌的内涵潜入到了出彩中国人节目当中,因为出彩中国人是反映了中国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节目。而长安也是这样,所以出彩中国人助推了长安在2014年销量大幅的提升。长安汽车分别做了两届出彩中国人,今年又做了欢乐中国人。过去长安做了很多赛事的活动,是对汽车的考验,更具挑战,更快,更强的方向,反映的是体育精神,和人的主流价格观,我们还赞助了马拉松,大家一起来跑步,都是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未来还会按照这个节奏推进下去,不断把长安品牌渗入到消费者心目当中。长安还加入了国家品牌计划,无疑是让消费者看到长安是一个民族的企业,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和我们民族精神相契合的。

网上车市:整个汽车市场并不是太乐观,想问一下长安的表现情况怎么样,你对于今年长安的预期是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杨大勇:今年车市确实存在很大的竞争压力,整个环境表现不是特别理想,长安在1到5月份的时候,从汽车工业协会上报的数据来看略有下降,消费者非常关心长安为什么要调整,主要原因是新上了很多新品,这些新品要推到终端去,必然要占领经销商很多资源,那么老产品,就必须要让出一些资源,给新产品铺路,而这个转移的过程影响到了长安的销量数据。第二个是新推的产品,单个产品的价值比老产品要高,比如CS95,相当于过去的2辆的价值,库存到了经销商以后,就在短期内有一个调整的过程。按照预期,6月份就会调整完毕,在这个过程当中零售是保持正增长的,淡季仍然取得5%左右的增长,这已经很好了。那么6月份长安有信心实现正增长,1到6月份能够实现双过半。从全年来看,因为这几个新品都是下半年才开始发力,并且下半年我们还有两款产品,届时长安有信心在销售方面创造一个新的高度。(网上车市 2017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