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LYNK & CO)在深圳举办设计品鉴会。吉利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向网上车市介绍了领克01准量产车的设计理念,分享了该品牌全新设计理念——“都市对立美学”。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1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2

 “我们的灵感来自国际化超级都市,比如伦敦、纽约、巴黎、东京,当然还有上海。这些城市活力四射、忙碌喧嚣、充满能量,其白昼到黑夜的场景变化和都市年轻人心灵上的矛盾与冲突,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启发。”吉利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表示,“今天你们看到的01准量产车证明了我们的品牌设计语言同样能在一款SUV车型上体现的如此淋漓尽致。”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3

“我们从一张白纸出发,试图将棱角分明的工业设计品,通过不同的内外饰细节设计,引发人心灵的共鸣。”回忆品牌创立之初,彼得·霍布里如是说。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4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5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6

领克01前脸采用了贯穿式前格栅,搭配被誉为“北极之光”的分体式车灯设计,并加入两个独立且纵置于引擎盖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生动勾勒出领克品牌独有的家族式脸谱。新车外观借鉴时尚元素,大量运用了“撞色设计”,从而凸显出领克01车身色彩的对立之美。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7

内饰方面,领克01采用了时尚现代的设计风格,以独特的‘撞色’设计凸显年轻、时尚和个性。中控台搭载了10.2英寸的触摸屏,内饰材质方面,领克01采用了来自德国品牌Bader提供的真皮材质,座椅织物选用瑞典品牌Borgstena,这些品牌均长期服务于各大豪华品牌。领克01创新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通过科学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优良的包裹性能,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与此同时,一体式运动座椅经过严谨的安全设计,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坚实的安全保护。

诠释都市对立美学 领克品牌设计品鉴会-图8

“我们捕捉到这样的对立情绪,将此转化为自我、尊重、颠覆与深邃的设计核心要素。”彼得·霍布里说,这四个核心要素呈现出“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领克是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建立的汽车品牌。领克01概念车目前已在深港澳车展中展出,据消息透露,正式量产的新车预售价将在15-20万元区间。(网上车市2017年6月4日 深圳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18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