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主打年轻市场实用车型推荐

基于主力消费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价格区间定位10-15万之间的车型成为专注年轻化市场的主力阵营。但是即使在同一个价格区间内,品质与实用的分界线还是比较明显的。今天推荐新蓝鸟、昂克赛拉、雷凌三款车型,属于分界线之上的阵营。

新蓝鸟,在骄傲中放纵

三款主打年轻市场实用车型推荐-图1

日产新蓝鸟,秉着价格上的优势与运动挑逗的外观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是如雷贯耳。在外观上,新蓝鸟采用了V-motion设计理念,发动机舱盖上两条筋线和前格栅连在一起,整体感很强。巨大的镀铬U型装饰品线条与发动机前盖加强筋相连,且由于前盖整体角度较高,站在车头能明显感觉到日产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的鬼魅灵动之处。

内饰设计,以年轻运动为主。控台造型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向左侧倾斜,在仪表台的上方,采用的是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D型平底方向盘,一改中庸的居家风格,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在装配工艺方面还是很到位而且很细心的,所有内饰板的接缝都非常均匀。

配置方面,日产蓝鸟全系均标配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ECO节能模式、后排座椅4/6放倒等功能。至于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后排头部气帘、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及座椅、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则只在顶配车型中才能看见。

空间上,新蓝鸟的长宽高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前排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足,受到外形设计的影响,后排头部略显紧凑一些。以1.8米身高的人坐上去后,腿部空间,并不是很挤。头部空间略差一些,后排还有一个5V的USB接口。中间扶手放倒后有两个杯架。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最大扭矩为154牛米,匹配的5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昂克塞拉:个性鲜明但小众

三款主打年轻市场实用车型推荐-图2

    新昂克赛拉,鲜明的“魂动”风格漂亮有型。不过,相对老款,其外观变化并不如预想的大。主要的差异体现在前脸。盾形进气隔栅的下沿换上了更粗的镀铬边框,隔栅与大灯内角相交的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大灯形状也略有变化,同时前保险杠雾灯处的造型也有改变。这些新细节增加了一些精致感。

内饰方面,仪表台的整体设计依然延续原来的风格。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更加具有运动感。中控台顶部的屏幕,中央出风口和延伸到右侧的装饰条等细节都有变化,对提升内饰质感起到了作用。

配置方面,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升级,包括中高速刹车辅助、低速刹车辅助等在内的多项比较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都得以配备。而且加入了一套GVC智能操控系统,能有效抑制高速过弯的人体侧倾,更好地帮助车主感受到人马一体、人车合一操控性能。

空间方面,新昂克赛拉的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向新蓝鸟看齐。前排座椅偏向运动造型,包覆和支撑感都很好。新昂克赛拉可提供多项中国市场专属的舒适性配置,例如6向电动可调驾驶座椅、双区域智能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宽敞多元的储物空间等等。

动力方面,采用高压缩比直喷设计的马自达SKYACTIV“创驰蓝天”发动机,能带给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与顺畅,同时在动力上又满足了驾驶需要,并且油耗真的是低。马自达的6速自动变速箱也值得肯定,遗憾是未能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

雷凌,平实产品靠品牌

三款主打年轻市场实用车型推荐-图3

雷凌谈不上有什么突出的有点,一切看起来都比较平实。但丰田车的可靠性经过全球市场检验,属于金牌口碑。

新款丰田雷凌此次共推出三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6.18万元。外观方面,新款雷凌整体造型与现款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前脸的大嘴造型变为了六边形设计,相应的雾灯造型也有所改变,前脸看起来更显犀利。车尾较现款变化不大,尾灯内部构造进行了重新设计。

内饰方面,对包括空调出风口、中控台、挡把周围控制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由多边形变为了圆形,中控台上的银色镀铬装饰条造型也有了一定的调整,档把周围的布局看起来也更简约。

配置方面,新车的多媒体屏幕尺寸升级到8寸,并标配导航系统、百度CarLife车载系统等,同时仪表背板颜色、刻度和时速表的显示上有所优化,整体设计趋向时尚简约范。

空间方面,新款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双缝线运动型座椅, SRS气囊配置和ISO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于细节处见关怀。

动力方面,雷凌提供三种不同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包括1.2T(185T)和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40马力。此外,新款雷凌双擎将继续搭载一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购买建议:新蓝鸟个性张扬,配置综合配比比较突出,昂克赛拉配置性价比稍微小那么一点,但是运动基因强悍,雷凌凭借双擎的魅力,确实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驾乘体验。这三款车在10-15万区间之内,无论是从品质还是从实用的角度,都是佼佼者,也都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要,这就需要看你怎么取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