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拟投资北汽新能源 加强纯电动车研发

戴姆勒集团与北汽集团于2005年开始合作,如今二者将在新能源板块发力。网上车市从戴姆勒股份公司官方获悉,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戴姆勒将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双方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生产。

戴姆勒集团将入股北汽新能源 在华发展电动汽车-图1

戴姆勒拟投资北汽新能源 加强纯电动车研发-图1

对于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双方高层领导都给予了高度肯定。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本土化是戴姆勒在华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不断加大对本土研发的投入,扩大本土生产规模,在产品中融入中国客户的喜好,正是他们让中国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

戴姆勒拟投资北汽新能源 加强纯电动车研发-图2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多年来携手前行,此次签约是双方面向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北汽新能源作为北汽集团下专供新能源汽车的子品牌,目前产品矩阵已经涵盖了从微型车到中大型轿车以及SUV车型等多个细分市场。根据北汽新能源规划,今年销量预计将达到17万辆,2020年还将挑战50万辆的产销目标。

而反观戴姆勒奔驰方面,这家全球最早制造汽车的公司也在新能源板块进入提速阶段。根据奔驰规划,将在2025年之前将推出多达10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全新纯电动掀背概念车预计于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网上车市 2017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