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东风日产逍客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万大关。我们可以看到,自2008年开创15万级SUV市场以来,逍客历经国内车市九载浮沉,从一个开创者逐渐成长为区隔内的标杆车型

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图1

抢占先发优势,逍客开创15万级SUV战场

2008年,国内SUV市场的发展尚处于洪荒初创之际,大多数车企将主战场放在20万以上的细分市场,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高品质产品极度匮乏。而就在那个CR-V等合资SUV普遍以高价收割利润的年代里,东风日产逍客率先开辟15万级SUV市场全新区隔。当然,作为一个勇于开拓细分市场的先行者,第一代逍客的销量表现也是喜人的,不仅常年占据区隔内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在年度销量榜单中的前列总也能找到它的身影。此外,据国外销量数据显示,逍客在欧洲更是力压RAV4途观等车型,稳居欧洲紧凑级SUV销量冠军的地位。

但直到2014年,各大汽车厂商意识到小型SUV市场高速增长的潜力后,纷纷推出了新的产品,与此同时,小型SUV市场也被进一步细分,而这其中就有不少小型SUV车型往更高端的细分领域拓展,从而进入了15万级SUV市场。翘首回望,在这个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背景下,彼时又恰逢逍客遭遇新旧交替、销量曲折回升的阶段。

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图2

面对市场的变化,东风日产积极导入诞生于日产伦敦设计中心、拥有纯正欧系血统的新逍客。我们可以看到,2015年,逍客迎来了产品全新换代的重要时期,承袭雷诺-日产CMF平台的优异基因,主打欧系驾控品质、具有越级产品基因的新一代车型终于上市,并凭借同级唯一的专业SUV底盘以及四轮独立悬挂为15万级SUV市场注入了新的力量。而且,随着新逍客的产能及用户口碑的逐步释放,其销量也逐步爬坡,并于2016年9月超越竞品缤智、XR-V,以月销量15412万台,重回区隔销售冠军的位置。

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图3

产品越级而立,新逍客奠定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

逍客累计销量破80万的背后,离不开其强大产品力支撑。从产品角度分析来看,如果把定价在15万级SUV档次区隔的小型SUV称作“小型+”的话,东风日产推出新逍客思路则相反——它与更高端的紧凑型SUV奇骏同出于CMF平台,从悬挂、车身框架、尺寸、空间、动力乃至于整体硬件规格都比那些小型SUV更高级,但尺寸相对于主流紧凑型SUV更小,有点类似于“紧凑-”的味道。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型SUV车型进入到15万级SUV市场这个档次区隔,新逍客凭借强悍产品实力所带来的“越级感”就被烘托出来了。因此,自2015年全新换代上市以来,逍客收获了很好的产品口碑,并实现了销量的突破。

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图4

整装待发,2017款逍客迎接后80万销量时代

在刚刚过去的5月15日,2017款逍客上市。相比2016款的新逍客,车型从7款调整为5款,新增售价为15.78万的2.0L XV智享版。从配置层面而言,智享版相较精英版多了18寸的大轮毂,增加了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以及皮/织物混搭座椅,性价比更高,因此一度被大家称为最值得购买的版本。2.0L XV智享版将直接和本田XR-V缤智的1.8L主销车型正面交锋,在价格和产品力上优势渐显,这也延续了全新换代新逍客 “越级”压制众多小型SUV车型的策略。可以预见,在产品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的背景下,新逍客今后的销量趋势将会更好。

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图5

今年,是东风日产SUV全线产品价值布局完成重要的一年。据悉,小型 SUV劲客将于7月份上市,因此未来,劲客和逍客将形成“兄弟连”般的高低搭配,一起于SUV市场中攻城略地。可以说,东风日产这样的优势兵力组合,不仅有利于分食更多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更使得新逍客在主攻15万-18万级高价值SUV区隔市场再无后顾之忧。

东风日产逍客斩获80万销量战绩 坐实15万级SUV市场标杆地位-图6

历经国内车市九载浮沉,逍客在车型知名度和用户口碑等方面已经有着深厚的积累,其历史底蕴相较于那些刚进入15万级SUV市场的年轻选手而言,有着明显的优势。未来,已坐拥80万车主信赖的逍客,将继续背靠东风日产强大的体系竞争力之下,凭借自身强悍的综合产品力,继续与都市进阶玩家一起,书写崭新的篇章。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网友评分 : 3.32
参考价 : 13.98-18.98万

网友对逍客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5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逍客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