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

蔚来汽车于2014年创立,是一家初创电动汽车公司,目前已拥有旗舰超跑EP9、蔚来EVE概念车及首款量产SUV车型ES8。网上车市了解到,曾任职于新东方教育集团的首席财务官-谢东萤(Louis T.Hsieh)加入蔚来汽车,并担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据悉,谢东萤将负责蔚来汽车上市融资项目工作。

蔚来汽车竞争对手已瞄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成功特斯拉,后者于2010年6月在美国上市,市值500亿美金,超过美国汽车行业代表之一的通用汽车集团。以蔚来汽车的发展节奏来看,已经可以媲美特斯拉公司,并且蔚来汽车采用与苹果公司一样的代工模式,不用自己建厂,全球各地都可进行车辆制造,相比特斯拉成本更低,运营效率更高。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1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2

谢东萤曾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哈佛商学院及加州大学等美国著名高校,还曾在摩根大通有限公司、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金融行业相关公司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金融方面经验。并在2005年加入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担任首席财务官。时隔一年后的2006年9月,帮助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新东方也是我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教育机构。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2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3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4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3

蔚来汽车引入新东方CFO将赴美上市 对标特斯拉-图5

蔚来汽车目前已在圣何塞、慕尼黑和伦敦建造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和车队总部。旗下旗舰超跑EP9以6分45秒9的成绩创造了纽博格林北环最快圈速记录,成为纽北最快量产车,也彰显了蔚来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在上海车展中,蔚来EVE概念车及首款量产SUV车型-ES8也已亮相,其中蔚来EVE是一款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纯电动概念车。此外,蔚来汽车还在华注册了“ES6”商标,该车有望成为旗下第二款量产SUV车型,预计定位于中型SUV(网上车市 2017年5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蔚来ES8
蔚来ES8 网友评分 : 4.52
参考价 : 44.8-50.6万

看了蔚来ES8还看